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级学硕党、团支部召开“心阳光,新绽放” 心理健康月活动介绍暨心理书籍推荐会

发布日期:2022-06-05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状况,提升心理健康素养,人居学院2021级学硕班党、团支部积极举办 “心阳光,心绽放心理健康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并于62日晚,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介绍暨心理书籍推荐会,会议由心理委员郑睿主持。

 会议伊始,郑睿同学介绍了心理健康月的主要活动,包括理论教育、线下研学和专题讲座三大部分。理论教育部分通过开展相关书籍阅读和心理知识科普活动,帮助同学们找到构建更积极健康心态的有效方法,解决生活困惑;线下研学部分包括参观交大西迁馆、召开心理座谈会、进行素拓游戏,重在培养同学们的合作精神,相互答疑解惑,近距离接触心理并了解心理素质拓展的内涵;专题讲座部分将邀请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让专业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大家营造积极乐观的心态。

 会议第二项,郑睿同学代表支部向同学们推荐了有关心理健康引导方面的11本书籍和4部电影,介绍了作品的内容、思想以及其价值意义,分享了学习心得,在交流中使同学们多角度进行了深入思考。其中推荐书籍包括阐释如何在心理上实现独立自信的《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鼓舞我们面对人生不轻言放弃的《强风吹拂》、教会我们在挫折中如何自救的《活出生命的意义》等。推荐电影包括深入探索当代人心理困惑及救赎之路的《心灵捕手》、教会孩子爱和包容的《奇迹男孩》等。这些优秀的书籍和电影作品可以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上引导我们去树立正确健康、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在分享环节中,同学们表示会积极了解推荐读物和电影,期望在本次以“心阳光,心绽放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中同学们能有所收获,有效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自我心理调适技能,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在遇到挫折时学会积极求助、悦纳自我,这对培育同学们的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营造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2021级学硕党、团支部 马鸿祯 赵丽云 郑睿

 图片:2021级学硕党、团支部 赵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