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境科学党支部博士生党小组积极学习“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主题云团课

发布日期:2022-05-30浏览量:

530日晚,环境科学党支部博士生党小组组织党员和团员同学们学习了“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

与会成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关心厚爱和对青年工作的深邃思考,是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和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光辉指南。

这场云团课采用多种展现形式,结合大量历史资料,用可视化的方式学原文、学原著,共同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在与会同学中引发热烈反响。

党员赵路爽表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段青春有一段青春的风采”。与百年前那一代热血青年相比,我们是幸运的,应当珍惜新时代为我们青年提供的新平台。我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奋勇前进”的精神状态,以全力以赴的斗志投入到科研学习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对标一流创佳绩。要始终保持“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状态,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投身到科研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勇于创新”的精神状态,以永不言败的态度对待科研学习,遇到问题不畏难,直面问题不回避,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党员康乐感慨到历经一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为中国的青年运动书写了绚丽的华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当前,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这中国共青团一百周年诞辰,作为青年博士研究生,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一起去书写更美好的未来。

党员董西瑀表示,中国共青团已走过百年的奋斗历程。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使我对共青团100年的砥砺前行和风雨前程,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建团百年,无数有志青年为团的发展贡献了毕生的精力,正是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有责任、有担当去完成先辈们没有完成的使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紧跟党中央和国家的号召,全体青年人团结一心,克服疫情困难和西方大国的技术打压,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使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党员张广创谈到,共青团百年风雨,百年奋斗,百年团青正风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继承传统、守正创新,要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和开拓者,不畏艰险,勇攀科研高峰,要有担当、有责任,要勇挑重担,全身心地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去。

预备党员常悦表示,青年强则国强,一代青年要有一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我们更应在新时代有所作为,用青春谱写属于自己的华丽乐章,为国家做贡献,为民族谋复兴,也会使自我得到充实与满足。习近平总书记说: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自古以来,民族的未来都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而我们青年则应是最朝气蓬勃,勇于求索的群体。立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求新求进的新时期,我会永怀爱国之情,肩负起家国情怀,用青春,用汗水,为祖国和人民不懈奉献。

预备党员孟泽昕表示,当今社会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历史时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勇于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新中国初期,涌现了雷锋等一批优秀青年楷模;改革开放初期,“希望工程”公益项目架起了爱心互助和传递的桥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青团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今天,我们要继承优秀共青团员的理想信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的那样,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入党积极分子常彬表示,中国共青团已走过百年的奋斗历程。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使我对共青团100年的砥砺前行和风雨前程,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建团百年,无数有志青年为团的发展贡献了毕生的精力,正是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有责任、有担当去完成先辈们没有完成的使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紧跟党中央和国家的号召,全体青年人团结一心,克服疫情困难和西方大国的技术打压,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使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共青团员许雯表示,“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虽然故事各不相同,但这样的观点却引发了共鸣。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通过这次主题云团课,我们更加明确了一个信念: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砥砺奋进、永久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中续写青春荣光。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要将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字:环境科学党支部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