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团工委组织集中收看建团百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2-05-10浏览量:

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人居学院团工委组织兼职辅导员及党团班学生骨干集中收看庆祝建团百年大会直播。

上午10时,大会直播正式开始。与会成员聚精会神看、专心致志听、仔细认真记、一心一意悟,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光荣时刻。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百年历程、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殷切期望四个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给予殷切期望,也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直播结束后,由团工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郭瑾萧主持,组织召开座谈会,分享关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的学习体会,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伟力和人格魅力。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和读书体会,学生干部们结合实际,交流分享了自身体会。

2020级博士班班长赵超谈到,历史充分证明了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如何在多元价值取向中明辨是非,找准奋斗目标和路径,是每一个青年必须面对的人生抉择。只要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美好的青春一定能够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2019级学硕班团支部书记、班长柴冠坤说:“青春是汇集世间所有美好的词语,饱含着向往、光明和希望。它可以是‘激扬文字,挥斥方遒’的豪情壮志,可以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自信潇洒,也可以是‘会当凌绝顶,一看众山小’的激情迸发。今天,广大青年生逢盛世,肩负伟大的时代使命,定当不负盛世、奋斗其时,以青春之我、青春之热血,在新征程上燃烧青春的卡路里、跑出成长的加速度,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为伟大祖国唱响绚丽的青春赞歌!”

2020级专硕班班长、团支部副书记王紫婷感慨道:“这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她表示,要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命运相连接,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中,奋力向前,超越自我,勇担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2021级学硕党支部书记王亚晨从共青团百年间接续奋斗的青春历程出发,号召同学们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好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既着眼当下,做好疫情防控,贡献青春智慧,又立足长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努力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让青春不负梦想,奋斗不负时代。

同学们纷纷表示,人居青年将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场上奋力奔跑,心怀国之大者,把青春奋斗融入伟大事业,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人居学院兼职辅导员 刘宛晨

图片:人居学院兼职辅导员 刘宛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