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博2071班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全体班会

发布日期:2022-05-10浏览量:

202256日,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博2071班举行了春季学期全体班会,在班长秦思宇和赵超的组织下,会议采用线上+线下集合的模式共同讨论班级工作。

会议第一项,由赵超同学首先代表班委向全班同学进行班级工作情况汇报,回顾了自202111月以来的班级各项工作,包括防疫健康、科研交流、职业发展和日常工作等内容。去年12月由于西安受疫情影响,各类工作开展困难,但在全体同学们的通力配合和班级委员会的尽心工作下,博2071班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班委将继续坚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的工作态度,严格落实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安排,持续进行班委自查互查改进工作,确保为同学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更高效的帮助。在当前大时代背景下,正值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要在伟大的历史机遇下,争做时代弄潮儿,汇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磅礴集体力量。

会议第二项,由秦思宇组织召开“科研经验分享第二期”的学术沙龙。本活动旨在帮助班级同学们了解大家的科研情况,分享科研经验和技巧,提升科研能力,去年12月份举办了第一期活动,由班级建筑方向的张盼、土木方向的张芮、建筑环境方向的马真迪和环境方向的张冠同学分别做了报告。本次活动邀请了马真迪和王健同学进行了中期答辩的经验分享,为大家提供建议和参考;并由王健和张广创同学分别以“第四纪气候变化与年代学——洞穴次生碳酸盐研究”和“科研压力及调解、科研思路简述”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帮助大家了解了环境科学对于国家发展和建设的重要性,并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讨论,反响热烈。

会议第三项,由秦思宇同学对中期和评奖评优工作再次进行了讲解,帮助大家更好地准备中期答辩,并倡议大家认真积极、平稳顺利地开展接下来的博二学年评奖评优工作。最后,由赵超同学对班级中期答辩结束后的班级活动计划进行了介绍,并向大家汇报了接下来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会议总结。

疫情当前,各项工作开展存在诸多困难,但博2071班同学们坚持科研、互帮互助。我们在任何时刻都不忘初心、坚持前进,坚持培养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让我们一起携手努力,积极应对疫情困难,稳步推进博士科研进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们“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的教诲,继续在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文字:博2071班 赵  超 姚怡聪

图片:博2071班 秦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