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级专硕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青年大学习”建团百年特别版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05-07浏览量:

中国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机、最具创造性的力量根源,中国青年运动是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清脆而激越的青春乐章。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广大青年在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积极贡献,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202255日为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纪念日,为了让每位同学更好的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历史,2021级专硕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共同学习“青年大学习建团百年特别版——探秘“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走进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探寻百年来一代代青年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壮阔征程。本期青年大学习迅速在支部内掀起学习热潮并展开热议。

曹鸿同学谈到,100年的栉风沐雨,我们的共青团建团已经一百年了。一百年前我们艰苦的走了过来。五四运动给我们带来了赛先生和德先生,五四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有着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富强、文明、和谐。我们要建设我们的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冯文萱同学表示,我们应自觉的把“中国梦”所蕴含的追求和理想于我们自身的实际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之中。心怀国家,勇于追梦,用我们的激情点燃民族腾飞的焰火。正逢青春时,坎坷荆棘,要在追寻梦想的路上甘之如饴,而非在白发苍苍的暮年里追悔莫及。

周蒙同学谈到,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力,提高品德,勇于为梦想奋斗不忘初心,同时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实现自己最大的价值,收获理想的人生。建团百年,100年的风风雨雨,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承载着党的高度信任与殷切期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生逢盛世,肩负时代重任的青年,更加要立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勇敢担起时代的使命,勇往直前,为人民服务,奋发图强,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张济轩同学表示,新世纪的春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的路程,如同五月的花,百花齐放。回首这100年的征途,我们是伟大的时刻见证者,因此倍感荣幸。新时代的青年是朝气蓬勃的,我们应该铭记过去的历史,坚定不移继续往前走,带着理想与目标,用自己的青春续写团旗新的一页,展现自己更大的价值,收获充实而满意的人生。建团100周年,青年的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所以,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拼搏,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吴玉婷同学谈到,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最富有梦想和朝气,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少年强、青年强则国强”。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各个时期,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用他们的梦想熔铸了民族的振兴,用他们的血肉捍卫了民族的尊严。五四运动中,热血青年的呼喊仍回荡在我们耳边,激励着我们去铸造我们这个时代的中国梦,去完成中华复兴的伟大梦想。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频,青春向党,勇于追梦,心怀国家,矢志报国。


田旭荣同学表示,作为当代的中国青年,时刻牢记时代的使命感,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不要“躺平”,不要“佛系”,把学习放在首位,加强理论修养,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为庆祝建团百年,激昂青春奋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我。

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相信广大青年团员必会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文字:2021级专硕团支部 王丰泽

图片:2021级专硕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