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级专硕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电影《革命者》

——愿以我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愿以我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发布日期:2022-04-27浏览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迎接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身为新时代青年,要在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将红色革命精神发扬光大,在躬身实践中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2022426日晚,2021级专硕团支部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了主题为“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的四月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团支部书记余恩得同志主持,共78人参加。

会议伊始,余恩得同志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娓娓道来了李大钊同志是如何从一个成长在旧社会的青年成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光辉历程,讲解了李大钊同志革命生涯中的数个重要转折点,带我们领略了李大钊同志壮怀激烈的一生。

会议第二部分,本支部青年共同观看电影《革命者》,感触革命先辈对革命事业所付出的心血,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影片讲述了李大钊同志积极探索拯救民族、改变中国的革命历程,用行动践行“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铮铮誓言,多角度讲述了各界仁人志士在李大钊的感召下,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的燃情往事,向观众展示了共产主义者坚贞的理想信念,揭示了革命者的红色力量源泉。

观影结束后,本支部成员深受触动和鼓舞,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党史学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投入到今后的生活中去。

王球锋谈到,感触最深的当属影片中守常先生的呐喊:“你们要相信,高尚的生活,常在壮烈的牺牲之中。你们要相信,反抗,斗争,革命是我们唯一的出路,我相信这一天一定会到来,你们一定要相信!”这坚定有力的声音激励着当时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人们,激励着英雄的中华民族的后代们,激励着在奋进路上的青年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中国梦,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青年人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为我们共同的理想奉献自己的力量。

曹鸿表示,现在的岁月静好正是李大钊同志这样的先驱们以生命之力在负前行,在当今中国已然可以以大国姿态傲视群雄之时却是当年李大钊同志所期望赤旗的天下里先驱者们努力一个世纪的成果。作为新世纪入党积极分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加强党史学习,向优秀党员看齐,发扬和传承革命先烈的奉献与牺牲精神,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多做贡献!

宫紫琴提到,看完《革命者》这场电影,内心震撼久久难以平复。《革命者》用一个人的历史串联起中华民族的一段历史,我们生于光明的和平时代,却不能也不会忘记曾经的黑暗之时,不能忘记那些为华夏带来光明的先辈们。时代向前,吾辈向上;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胡纪遨说:在《革命者》这部电影中,李大钊先生带领学生街头抗议时,被持枪士兵拦住,一声枪响所有人发抖,李大钊转身对后面的学生铿锵有力道:“你们害怕吗?当然怕!我也怕。但我更怕的是一代代年轻人老去了,沉默了,麻木了!” 道路,是靠一代代新青年们向上的志气,纯粹的信仰和慷慨捐躯铺成的。缅怀伟大革命先烈,铭记播火者,珍惜当下,同时鼓舞自己,不要怕!年轻人,你怕什么!

江瑞表示,先辈的革命精神始终是那个时代和这个时代的伟大精神、伟大力量,用清醒的意识去唤醒被资本压迫的民族,从心里呼喊,从时代中呼唤,反抗是唯一的出路,斗争是唯一的出路,革命是唯一的出路!李大钊同志的冲破黑暗力量的束缚,勇于反抗,打响了觉醒年代的枪声,拉开了觉醒年代的序幕,为被压迫的中华民族开启了讨回公道之路。先辈之为不能忘,先辈之力不能忘,先辈初始之心不会忘!牢记历史,温习历史,听时代之声音,习历史之经典,记屈辱,勇向前!




文字:2021级专硕团支部 王丰泽

图片:2021级专硕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