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研究院被授予榆林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灾害防治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聚焦榆林市生态问题,建设创新服务型协会

聚焦榆林市生态问题,建设创新服务型协会

发布日期:2022-04-18浏览量:

榆林四月芳菲尽,甘泉劲涌桃花水。春光明媚无雾霾,全球疫情此独好。4月16日,榆林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灾害防治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榆林市顺利召开!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高雄、总工程师程师谢静波、科长张鹏飞、科长丁维强,榆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旭旺、副科长魏一鸣,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主任柴小兵,榆林市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勘查中心主任白海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主任柴小兵主持。

 

会议在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由陕西省一八五煤田地质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朱占荣同志代表协会筹备组向与会代表报告了协会筹备工作情况,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谢静波同志宣读了协会业务主管部门批文,协会办公室李雪瑞同志宣读了协会《章程》和《会费标准及管理制度》。

 

大会对协会第一届理事成员、常务理事成员和负责人进行了公开选举。选举产生了第一届18个理事会成员,并从中推选出7个常务理事会成员;推选西安交通大学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研究院院长张茂省同志为协会会长,推选信息产业部电子综合勘查研究院顾问郑书彦同志、长安大学资源科学与生态工程研究院院长卫新东同志、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航测遥感局院长杨创同志分别为协会副会长,推选陕西省一八五煤田地质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朱占荣同志为秘书长。现场经公开举手投票并表决,全票通过。

 

高雄副局长、王旭旺副局长、张茂省会长等共同为榆林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灾害防治协会揭牌。

 

高雄副局长为张茂省会长颁发了聘书,王旭旺副局长、谢静波总工程师、张茂省会长、白海军主任分别为郑书彦副会长、卫新东副会长、杨创副会长、朱占荣秘书长颁发了聘书。郑书彦副会长、卫新东副会长、杨创副会长及张鹏飞科长、丁维强科长陆续为53家会员单位颁发了协会牌匾。

 

 

协会会长张茂省同志以“聚焦榆林市生态问题,建设创新服务型协会”为主旨做了表态发言。一是感谢:谨代表协会全体会员向为协会成立做出贡献的所有领导和同志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尤其感谢陕西省自然资源厅、榆林市委市政府、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审批局、市民政局领导的精心指导和鼎力支持。二是服务:强调要把为政府、企业和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作为协会的第一要务。第一,聚焦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领域重点工作,积极协助市自然资源部门科学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第二,秉持创新、求实、协作精神,认真研究和破解榆林市生态修复和地质灾害防治领域面临的重大科技与管理问题;第三,做好协会自身建设和平台建设。三是自律:督促会员自律,维护行业利益,促进行业发展是协会健康发展的保障,要求会员遵纪守法,遵守市场规律,在竞争中走向合作,在融合中谋求发展,在发展中实现共赢。最后表态指出协会上下将齐心协力,聚焦和破解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生态文明建设和地质灾害防治领域面临的关键科技与管理问题,努力创建一流的创新服务型协会,为榆林“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做出贡献。

 

市资源规划局高雄副局长强调协会要当好破解榆林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灾害防治业务的“排头兵”和“桥头堡”,应与各相关政府部门、各会员共同努力,让榆林“挣得来金山银山,守得住绿水青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旭旺对协会成立大会的胜利召开、对当选的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等表示热烈地祝贺。在致辞中指出,榆林市丰富的矿产资源对于榆林来说是一把双刃剑,迅速发展经济的同时,矿产开采与能源建设也极大地危害了榆林的生态环境,进而致使地质灾害的发生。协会的成立能有效的服务于榆林在双刃剑下的稳步发展,同时在接下来一个阶段中助力于榆林能源产业的发展与转型。

 

榆林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灾害防治协会是在榆林市市域内从事和致力于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与地质灾害防治相关领域业务或工作的高校团体、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其他经济组织及个人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协会的宗旨是深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广泛联合和凝聚国内高校与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秉持创新、求实、协作精神,研究和破解榆林市相关领域面临的重大问题,科学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地质灾害防治,在政府、会员及用户之间搭起桥梁,发挥纽带作用,督促会员自律维护行业利益,促进行业发展,为政府进行行业宏观管理和发展规划等提供科技及政策支撑,助力榆林国家生态保护示范区及黄河流域文明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文字:刘颢

审核:张茂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