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党的意志与西迁精神”线上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2-04-16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414日下午,人居学院组织全院学生观看“党的意志与西迁精神”专题报告。报告由原西安交大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校办主任、政策研究室主任贾箭鸣宣讲,学院各硕士生党支部、博士生党小组组织观看线上直播并交流探讨。

贾箭鸣从西迁背景、奋斗历程、建设成就等几个方面回溯了西迁历史,也用丰富详实的史料生动地讲述了“西迁人”义无反顾地将青春梦想投入国家建设的事例。他指出,交大西迁是党中央审时度势、着眼于国家发展大局做出的重大决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才得以圆满实现。

报告结束后,大家深受鼓舞,同志们结合自身感受,分享了心得体会。

土木系博士生党员刘基丞同志表示这场报告使其深刻领会了西迁精神的丰富内涵。他说,作为一名交大人,更应学习掌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传承好西迁精神的讲话精神,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把个人的进步融入到学校、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去。

建筑系博士生党员赵佳莹从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对西迁精神的阐释出发,强调了作为西迁精神新传人的交大学子,更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不忘初心、不畏艰难,真正扎根于西部;无私奉献,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新时代的伟大建设中。

20级学硕党支部程冰同志说,回顾历史,西迁精神是老一辈交大人不畏艰难险阻、勇于建功立业的真实写照,展望未来,我们作为新一代交大人,定将以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为引领,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不惧困难,攀登新的高峰。

21级学硕党支部王亚晨同志谈到,作为学生党员,更应当认真学习和践行西迁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扎根基层,奉献人民。同时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脚踏实地,一点一滴积累,将西迁精神传承下去。

学生兼职辅导员刘宛晨表示,先行者义无反顾,披荆斩棘,后继者继往开来,薪火相传。我们定会扬爱党爱国之精神,继埋头深耕之作风,承勇攀高峰之抱负,担民族复兴之大任,传承发扬好西迁精神,用青春热血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

交大西迁创业的实践证明: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在风雨兼程、克难攻坚、久久为公、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中,才能够砥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使命,赓续无愧时代的辉煌伟业,乘时代东风,做奔涌后浪,人居学子将弘扬西迁精神,发挥专业特长,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和乡村振兴进程中甘于奉献、勇立新功。




文字:于可文、刘宛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