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党、团支部组织观看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08浏览量: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于20224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党、团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线观看会议。

(图片来源:新华网)

        会议第一项,表彰大会对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举办过程中,事迹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授予国家速滑馆场馆运行团队等148个集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授予苏翊鸣等147名同志、追授邓小岚同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会议第二项,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深刻总结了成功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四条宝贵经验,即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深刻阐释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我们要深刻领会、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夺取新的更大胜利。既要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挖掘北京冬奥文化人才资源,继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使之成为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动能,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步伐,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也要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坚定信念,锐意进取,谦虚谨慎,埋头苦干,把奋斗精神始终贯彻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全过程中去,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会议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分,部分同志结合自身感受,分享了心得体会。黄国强同志表示,北京冬奥会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科技助力”与“绿色赋能”赋予了此次盛会更多的创新元素。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此次盛会孕育而生了“北京冬奥精神”,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为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接续奋斗!

  王淼同志说:“北京冬奥会已经成为奥运史上又一个永恒的标志,我深深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创伟业的豪情壮志,也深刻体会到此次盛会对我们年轻人的影响。我会牢记总书记嘱托,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时刻以北京冬奥精神来激励自己,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

  梁馨心同志谈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顺利筹办不仅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美好愿景变成现实,也点燃了我们建设体育强国的万丈豪情,不仅是国家现代化的“最美集锦”,也是展现我们民族自信的重要舞台。

       贾钊颖同志谈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北京冬奥精神与交大孕育而生的西迁精神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们要乘北京冬奥盛会的“东风”,将“西迁精神”与“北京冬奥精神”融会贯通,发扬光大!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文字:2020级学硕党、团支部  张学峰

  图片:2020级学硕党、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