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2021级专硕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

-学两会,知党情,跟党走-

-学两会,知党情,跟党走-

发布日期:2022-03-27浏览量:

  为响应国家优秀人才入党战略与我院党支部的号召,贯彻落实党建促团建的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积极为党组织输送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培养对象,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指示,着眼增强个人理论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2022年3月25日20:00,人居学院21级专硕团支部于线上召开“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暨思想政治及党史学习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团支部书记余恩得同志主持,支部75人参加。

推优工作是团组织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的日常性工作,而深入做好“推优”工作,则是党组织赋予共青团的光荣职责,是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要体现。通过推优工作,让优秀团员加入党组织,这对于加强和改进党团建设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本次推优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推优质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推优工作充分发挥了主动精神,根据青年特点和团支部实际,考虑到疫情原因,本来线下的一些流程并没有省略,而是调整为在线上继续进行,这也使得本次会议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

会议伊始,江瑞同志统计出席本次大会的团员人数,超过了团支部总数的三分之二,确定了会议的有效性。本次推优大会正式拉开帷幕,由团支书书记余恩得同志宣读会场纪律,讲解投票方式、投票规则、注意事项,阐述团内入党推优的意义,并公布党、团支部讨论审议后初步推荐的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其次为推优候选人丁五洋、杨传钧、胡文睿、宫紫琴、戴禛、胡汝坤、刘旭东、张志龙八名推优候选人分别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陈述,重点介绍入党动机和接受党组织教育的体会认识。

随后进入民主评议环节,根据投票结果,确定8人入选推优人员。最后,团支书余恩得同志总结发言,希望各位同志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服务同学,帮助其他同学共同进步,不断提升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凝聚优秀力量。

会议第二部分开展支部三月份组织生活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指示。

首先,由团支部宣传委员王丰泽同志组织共同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17日会议精神。其次,由团支部科技委员岳黎平同志组织共同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最后,由团支部书记余恩得同志组织学习“两会”相关热点知识。同学们纷纷表态会在平常生活和学习中把自主学习和集体学习结合起来,多角度多层面进行学习,增强危机意识,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在不同的学习方法中找寻共鸣感,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同学们都能高举理想信念之旗,高扬团结奋斗之帆,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人才,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不忘初心,不忘鸿鹄之志,踔厉奋发前行。





文字:人居学院21级专硕团支部 王丰泽

图片:人居学院21级专硕团支部 江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