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博士团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03-12浏览量:

311日,人居学院博士团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团日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人居学院团工委书记陶泽宇,建筑系党支部副书记李莹玥、人居学院兼职辅导员郭瑾萧参会,博士团支部书记张广创主持会议。

张广创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重要致辞和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带领大家重温了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张广创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的信心,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在奋进新征程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面对再次出现的疫情,张广创对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强调全体成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核酸检测、个人防护工作,校内坚持戴口罩、少聚集。会上表扬了疫情期间冲锋在一线以及默默在后方奉献的同学们,鼓励大家携手抗疫,众志成城,坚定了全体成员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支部委员陈远和芦佳玉针对国内外时事政事与大家开展交流讨论。陈远以“俄罗斯-乌克兰局势分析”为话题表明珍惜当下和平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做出时不我待的责任与担当。芦佳玉以重视妇女权益,尊重女性社会地位为视角,解释了我国在法律方面保护女性权益的方式,并以杰出的女性科学家为例表示对女性贡献的肯定。

之后,支部进行了群团推优活动。四位入党积极分子围绕个人基本情况生活、入党动机,并结合近期思想动态、科研生活等方面展开了汇报。支部成员也结合以上同志的平时表现以及现场汇报进行充分的发言讨论,然后进行无记名民主评议投票。根据投票结果,支部对推选出的积极分子提出了中肯意见,期望各位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身边优秀的同志看齐,为周围同学树立榜样!

为推动支部成员共同进步,会议邀请了张立玉与贾国圣两位博士进行了博士科研学术讲座以及博士毕业交流分享会。张立玉博士从如何寻找研究方向、发现研究内容、如何选择合适课程的学习历程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以自己科研投稿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向大家分享积累的经验,同时着重为同学们讲解了“创新”在学术研究中的意义及如何体现在成果中的重要性。贾国圣师兄则从自己毕业经历角度出发,细致讲解了博士期间知识积累与能力提升方面的经验,表示科研工作离不开政策的导向,鼓励同学们日常要多关注自己研究领域的行业动向;此外,强调个人的努力以及与老师们的交流都是博士阶段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鼓励大家应加强多领域的合作交流。与会成员对张立玉和贾国圣博士分享的科学经历与毕业感悟经验感受深刻,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人居学院团工委书记陶泽宇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对组织活动推动精神学习、加强学术交流的科研讲座形式表示认可,并再次强调了当下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兼职辅导员郭瑾萧表示会议整体流程规范严谨,将来会加强与博士团支部交流。


文字:人居学院博士团支部

图片:人居学院博士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