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级学硕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13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于2021年9月10日在党员之家召开了主题为“重温七一讲话,开展自我批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鹏扬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李鹏扬同志再次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与精神,重温了伟大建党精神、“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进一步加深了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的理解。

部分支部党员也结合自身发表了学习心得与体会。瞿钟珂同志谈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是一个奋斗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该明白什么为主,努力科研,为社会创造价值。同时也要明白,党这100年来一切奋斗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除了个人科研任务外,也要牢记“人民至上”,要学会服务人民,切实的去帮助同学。

本次会议的第二部分是自我批评。全体支部党员结合半年的学习、科研、生活和工作情况进行自我批评。其中,工作效率低、时间安排不合理、缺少交流沟通等问题是普遍存在的。针对自身问题,大家都各自提出解决方案,同志之间也相互给出建议,以更有效地解决问题。最后,对下半年的工作和学习进行了简单的展望。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学习体会交流,支部党员对 “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及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通过自我批评,同志们总结与正视自己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问题的源头上分析原因,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并落实下去,为今后的工作与学习打好基础。


文字:张学峰

图片:张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