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1-07-18浏览量:

717日至18日,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并开启线上实时同步直播。夏令营受到全国各高校学生的广泛关注,夏令营入营147人,来自62所学校,其中双一流54人,985学校44人,211学校98人。

16日,线下营员陆续到港报到,领取相关材料。由志愿者们带领,在惠园公寓办理入住。17日上午9点,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创新港泓润楼19-3110举行。开营仪式由人居学院副院长许领教授主持。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教授代表学院致开幕辞,从学院的发展史讲起,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表达了对营员们的热烈欢迎。


随后,土木研究所孙清教授、全球变化研究院李旭祥教授、建筑学研究所王非老师、人居环境与技术交叉学科研究所金立文教授对各个系所的课题组研究方向、师资力量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接着,进行了线上线下同步问答环节,营员们就专业方向、招生简章等内容进行了踊跃提问,老师们也耐心得进行了详细解答。



17日下午,营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数字展厅,对创新港将现代田园城市与国际前沿学镇相结合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接着,营员们来到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联合创新中心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营员们在这栋充满设计感的建筑里感受到了无限的创意和浓厚的艺术氛围,各种色彩碰撞带来的视觉冲击,让大家对米兰楼里的设计元素由衷的赞扬和喜爱。


随后,营员们通过与各自所系导师进行面对面直接交流、参观展板和实验室等活动,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学习生活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18日上午,各所系组织营员们进行线上线下同步面试。营员们与评委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学习成绩、科研经历、实践经历和所获的荣誉奖项等。


通过此次夏令营,营员们深切感受了人居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学者风范。同时,此次夏令营增进了各高校优秀学生对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的了解。希望营员们笃定志向,刻苦钻研,期待明年金秋再聚。


本次夏令营特别感谢以下志愿者:黄国强、贾钊颖、李晨曦、鲁毅洋、张璐、王泫博、于可文、王淼、魏彤、薛同宣、郑潇莹。

文字:王淼、魏彤、郭愔

图片:魏彤、薛同宣、黄国强、于可文、王淼、李晨曦、鲁毅洋、张璐

审核:许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