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潮澎湃,2019级专硕团支部热议“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2浏览量: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100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100响礼炮震彻长空,100步整齐的步伐坚定踏过,天安门广场上聚集了7万余名各界人士为党的百年华诞共献贺礼。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人居学院2019级专硕班全体研究生在党团支部的组织下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共同观看庆典,并于会后交流感想。

张康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我们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展望十四五的雄伟规划。六十年前,交通大学西迁,从黄浦江畔到渭水之滨,不变的是对党和国家的承诺,交大人始终听党指挥跟党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西迁传人,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将把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的需求结合起来,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唐光辉:

今天是2021年7月1日(建党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这100年来,带领着中国人民辛苦奋斗、不懈努力,中国才有了沧桑巨变、中国人民才过上了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作为祖国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美好、让全国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黄璐: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星火燎原到四海映红,从举步维艰到步履轻盈,从落后挨打到矗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轨迹,一点点被印刻成民族印迹,一点点被铸造成中华灵魂。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踏平坎坷成大道,穿越烟云谱华章,在现代中国历谱写下了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以星星之火燎原大地,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从为人民服务到践行群众路线——这,便是我们的党坚韧的求索过程。

中华民族近代百年来跌宕起伏的命运变迁深刻昭示:只有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中国才能富有凝聚力和向心力;只有践行群众路线,才会得到群众的拥护。践行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党的性质的体现,也是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干部作风、汇聚群众智慧力量的现实需要。


王佳佳: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历史,是国家和人类的传记。1921-2021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写下了怎样的百年传奇?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让备受屈辱的民族走近世界舞台中央。1925年,毛泽东橘子洲头独立寒秋,发出“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迈宣言。今天,走过百年风雨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信心满怀:“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很荣幸能在我党百年华诞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的政党,我必定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民族!


卢田: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重大胜利,集中体现在紧紧依靠人民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

一是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

二是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

三是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中国共产党永远值得自豪的伟大成就,也是中国人民永远值得铭记的伟大成就。


李沅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记得来处,才有归处。我们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科学概括历史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号召全党同志在回顾历史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面向未来中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


郭龙:

今天7月1日,2019级专硕团支部组织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成立100周年来带领中国人民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教导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将谨记总书记教诲,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汇入党的伟大事业洪流中去。


朱晨笛:

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后,我感触良多。中国共产党走到今天历经了很多磨难与非议,但历史见证也说明了一切。目前我们就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处,此时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邓宇坤:

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在这100周年,我们党经历了各种风浪考验、并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党的风雨100年历程是令人难忘和感慨的。作为新一代青年,一定要不忘初心,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时刻把国家装在心里,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


史朝阳:

今天,我们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发扬传统,艰苦奋斗。永保先进性、经得住各种风浪,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学习与时俱进,热爱祖国,心系人民,勤政廉政,用生命和热血,为党旗争光。我们新一代大学生们理应跟随党的脚步,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争先锋。

  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将来为祖国做贡献,奉献自己的力量。今天是党的生日,祝福党,生日快乐。


马昕宇:

自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风风雨雨。每当听到《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看到国徽的时候,一种振奋,一种激昂,骄傲自豪的心情会油然而生。一百年来,是中国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是中国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改变了落后面貌,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为当代青年,应该为下一个目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为之奋斗。


马宏井:

仪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步步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沉重感与力量感。从1921年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党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矢志不移的理想信念,锻造奉公廉洁的纪律作风,厚植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是农历的牛年,“牛马年、好种田”这句谚语,是千百年来人民群众对牛年的美好期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员干部必须拿出一股“牛劲”来,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练训豪:

100年前,在那风雨飘摇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她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阴霾。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实现民族解放,经济飞速发展,东方雄狮苏醒了过来。今日正值党的百年华诞,祝贺我党生日快乐,希望在坚定不移的在党领导下,祖国继续发展壮大,为人民谋福利,为社会作贡献。在纷乱混杂的国际形势下能够独树一帜,彰显我国形象。通过辐射国际影响力,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刘璞:

百年华诞,祝福我敬爱的党生日快乐。在历史的长河里,一百年很短,但是就是这短短的一百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翻越了一座又一座困难的大山,铸就了今天的绚丽,每一个巨大的成就背后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都离不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致敬党,致敬这百年征程。


易冰: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解决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建立了新中国。经过一代代前辈们的艰辛努力,饱经战乱屈辱与落后苦难的中华民族终于站起来了!中国就像一条巨龙,正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100年华诞风华正茂”。火熊熊薪传百代,光灿灿彪炳千秋。多少人正在党的100年华诞之际为之祝贺,为之喝彩。而今,就让我也为党的100岁生日献上我的一片热忱与祝福:愿党永葆生机,永葆党的先进性,愿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愿人民生活富足,幸福安康。


白一鸣: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我听到较多的一句话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确实历史在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功不可没,为我们今天的生活奠定了基础。此外,习总书记呼吁我们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居安思危,增强国家军队力量,军强才能国安。在大会结束时天安门上飞机摆成了100字样让我敬佩。


孔德宇:

今天,团支部组织大家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的庆典仪式和大会,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和无穷的思考。

一切都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人民有了组织者和领导者,保证了中国革命的顺利发展。使中国革命有了马列主义科学的指导思想,并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为中国人民指明了斗争的目标和走向胜利的道路。使中国革命有了新的革命方法,并沟通了中国革命与世界革命的联系。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近代社会经济、政治发展和思想演变的结果,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是中国历史上的大事变,从此,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了。

“你的百年

将永远在人民的心中牢记

将永远在汗青史册上流传

将永远在民族复兴的丰碑上铭刻

将永远指引着中国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上一个百年载入史册,下一个百年我们共同创造,脚踏实地,方能行稳致远。同心相当,奔赴远方!

 

文字:2019级专硕团支部

图片:2019级专硕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