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2020级专硕团支部召开7月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02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同志们的爱党热情、爱国热情,202171日晚,人居学院2020级专硕团支部在涵英楼5-1E107教室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由团支部书记陈驰同志主讲,学院思政辅导员、团工委书记陶泽宇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陈驰通过视频短片带领支部成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峥嵘岁月。回首这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

视频结束后,陈驰同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全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学习讲话之后,支部成员们备受鼓舞,纷纷上台发表感想。

王紫婷谈到:“今天在观看百年大会直播时,当听到习总书记强调‘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我整个人热血澎湃,不禁湿了眼眶。一百年前,我们‘弱国无外交’,一百年后,我们已经足够有底气、有能力向整个世界宣告,我们绝不会再受到外来恶势力的欺侮。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谢我们共产党!人民选择了共产党,共产党没有辜负人民!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希望大家牢记党恩,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陈开心谈到:“2018615日我加入了党组织,3年以来,随着我对理论知识的深入学习,我更加深刻理解了身为一名党员,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今天是我们,从惊天动地到翻天覆地,从顶天立地到经天纬地,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之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定将充满生机与力量!”

柳劲京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过去一年我学习了我党有关抗美援朝那段历史,看完之后又惊又喜,惊得是双方力量对比如此悬殊,喜得是最后通过这场战争我们可以真真正正告诉世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彻底站起来了。党的一百年历史,过程很曲折,但不管从哪个时期看前途都一片光明,深深为我生在这个国家,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而感到自豪。梁启超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今天借用这句话,与诸君共勉!

薛彤表示,今天是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节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应该向身边的党员同志学习,在党的带领下,做出更重要更正确的贡献!

李纪薇表示,今日之中国,其实是过去百年间无数革命先烈、先辈、所有中国劳动人民的理想,实现这个理想的过程,是极其困难的,是经过几代中国人的抛头颅洒热血、流血又流汗、付出了辛劳青春健康和生命才获得的,如今他们的理想、心愿得以实现!未来,我们中华民族还需要创造新的辉煌,人民有信仰,民族才会有希望,国家才会有力量!在此,祝福党的百年华诞,听党指挥跟党走,建设出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大中国!

任佳欣结合自己身边的党员同志谈到:“我的妈妈是一名共产党员,从事电力方面的工作,每一次重大节日,例如08奥运会,春节等,都会进行"保电",冲锋在前,每一次加班都有她。我的爷爷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看到我们国家反腐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时,爷爷称大快人心,他也是衷心的希望打老虎打苍蝇,希望人民,希望国家越来越好!而如今,我也在追随他们的步伐,我们新一代人也会向往着更美好的生活,更强大的国家而努力奋斗!“

陈金正结合自身经历谈到:“我从初中时期开始学习党史国情,当时看到两个百年计划,觉得是那么的遥远。而就在十几年后的今天,习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正式宣布,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建成了小康社会!十年匆匆,百年匆匆,如今我们这一代人已经成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希望在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之际,我们可以骄傲的和未来的建设者们讲述我们的故事!”

会议最后,陶泽宇老师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深刻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

百年恰风华,青春正当红。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交大人的力量!


文字:2020级专硕团支部 王紫婷

图片:2020级专硕团支部 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