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2020级专硕党团支部成员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7-02浏览量:

2021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同志们的爱党热情、爱国热情,2020级专硕党团支部成员们第一时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会结束后,支部成员们纷纷畅谈心得。

中共党员张馨予表示,1921-2021,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们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远跟党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任何一道发展的考题都不能轻视。

中共党员陈开心表示,202171日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纪念日。从19212021,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场下了无数丰功伟绩,看今日中国,我们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肩负起大国担当!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惊天动地到翻天覆地,从顶天立地到经天纬地,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这一代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着强国使命的一代。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未来之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定将充满生机与力量!

中共党员李纪薇表示,建党百年,多少次枪林弹雨,多少次艰难险阻,我们都一步步跨过来了,从落后封闭走向进步开放,从遍地饿殍走向繁荣富强。生在这个时代,我们何其有幸,我们的先辈为了人民解放、国家独立前赴后继,以不计牺牲的付出,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生在红旗下,历史的重担现在传到了我们手中。一百年前他们为我们撑起一片天,创造出一个新世界;一百年后,该我们承担起民族复兴、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披荆斩棘,继续前进!

中共党员左梦瑶表示,百年前,在风雨飘摇的中国大地上,一群觉醒的年轻人点燃了新的革命火种,中国中产党成立了。我们何其有幸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中,不经战乱,衣食无忧。向为中华之崛起而牺牲的前辈致敬,向伟大的祖国致敬。百年华诞,共铸辉煌,愿党和国家越来越好!

预备党员张义磊表示,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内心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经过100年来的不断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预备党员刘秋月表示,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无情的碾压了旧封建主义,一艘船,一乌篷,先进的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百年风雨激荡,回顾过往,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建设新中国而不懈奋斗。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经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生机勃勃,安居乐业的繁荣景象。我们无法忘怀,为抗日救国,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代又一代兢兢业业的共产党员,唯有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启航百年新征程,共同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勇敢前行!

入党积极分子柳劲京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人100年来前仆后继、舍生忘死地去坚守和实现自己的信仰、目标,不忘初心代代传,九九为功久久红。百年征程,历久弥坚。这一刻,我为之骄傲,为之动容。最近朋友圈经常能看到一句话,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种花家。身为当代中国青年,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岁月里通过不懈奋斗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应被我们牢记和传承。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

入党积极分子景枫林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学习、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是中国共产党的好传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使中国人从思想到生活,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优势。听党指挥跟党走,新长征路上立新功,历史属于人民,是每一位中国人共同造就的!我愿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持续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任佳欣表示,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建党100周年大会,十分激动,感慨于我们伟大祖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谁能想到百年前,我们国家还在经历战乱和贫穷,百年之后,我们祖国已繁荣昌盛,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目光所至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入党积极分子孙康表示,今天是个非常重大的日子,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百年的历史中,不断艰苦奋斗与发展,最终克服一切困难,走到了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发表了讲话,表现出了对我们中国青年的期望。我们应该始终坚持爱国精神,积极发扬一路过来的精神,在任何时候,都应该以国家和民族的复兴为己任,不畏艰苦,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一幅二十一世纪的宏伟蓝图,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在二十一世纪这个崭新的年代里屹立于世界之林。

入党积极分子杨守富表示,从1921年建党至今已近百年,中国共产党在这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经历了无数风雨,战胜无数困难,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党带领人民赢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新中国,更是中国开天辟地的一件大事。学习党史就是要深入了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面临的复杂问题,明白取得最终胜利原因,从党的萌芽阶段发展阶段取得巨大成就阶段都有巨大价值值得去挖掘,从中吸取丰富的营养,并将党的优良作风贯穿于日常工作当中。通过对百年大会的学习,使我对自身的使命与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以先烈的事迹为榜样,学好专业知识,掌握科学理论,提高思想修养,在实践中提升本领,努力为党、为人民、为国家的发展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孙孟尧表示,百年大党,峥嵘岁月,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新一代青年党员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党和人民。在党的血脉里,始终流淌着中国青年的先锋力量。如今生逢其时,使命传承,责任在肩,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为所选择的理想和信仰而自豪,同时作为一名践行和传承西迁精神的交大学子,更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立场坚定,脚踏实地,踏实奋斗,潜心科研,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美好愿景,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共青团员吴心爽表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100年前,那一抹红色划破黑暗,100年后,红色已布满神州大地。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共青团员王睿峰表示,从19212021,百年征程,我们的党从诞生伊始,就带领着人民一同奋斗。尽管起初力量薄弱,还受到国内外反动侵略势力的打压压迫,但始终初心不忘,面对困难顽强不屈,将队伍发展壮大,建立了独立自强的新中国。在取得了革命胜利之后,党依旧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作为己任,虽然过程中也经历了弯路和曲折,但在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意志信念下,我们的国家、民族都走向繁荣富强。每每看到如今国力强大,人民安居乐业,都会心潮澎湃。我们永远跟党走!

共青团员李晓迪表示,100年风风雨雨,我们的党由初建探索到成熟壮大;我们的国家从一穷二白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风风雨雨100年我们的人民由被压迫、被剥削、被奴役到翻身当家做了主人,我们的生活由衣不遮体、食不果腹到衣食无忧,奔向小康。抚案追思,往事历历在目,扪心自问,我们的国家蒸蒸日上。所有这些都告诉我们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人民只有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求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共青团员陈金正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曾经教科书上的美好愿景终于成为了现实,如何能不让人心潮澎湃!如今我们这一代人已经逐渐走向工作岗位,从当年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成为了如今建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真正参与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我们将与祖国一道走向更灿烂辉煌的未来!


文字:2020级专硕党团支部

图片:2020级专硕党团支部

编辑:王紫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