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团支部召开6月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6-11浏览量:

6月10日,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团支部于19-2093教室召开6月份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研读两个宣言。

首先,团支部组织委员任欢欢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认识目前的国际形势、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挑战以及我国科技创新未来的发展方向。她表示,科技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目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科技工作者应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历史重任。

随后,任欢欢带领大家研读了《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和《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她表示,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到“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这一转变充分表现社会主义在我国的百年实践获得了非常伟大的成功,百年成功实践带给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坚毅和执着。而《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一文,从党史的角度介绍了社会主义在我国的继承与发展,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青年团员充分认识到了科技创新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性以及我国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同时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我们应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一个有机整体贯通起来学习,把百年党史放在更广阔的历史长河和时代大潮中去认识和把握。

 

文字: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团支部 任欢欢

图片: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团支部 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