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开展“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浏览量:


65日,人居学院在创新港开展“青春在战疫中绽放”研究生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此次心理讲座以弘扬阳光向上正能量,向模范人物学习时代精神为出发点,特邀中建三局火神山方舱医院项目建设青年突击队队长肖帅,与参会同学们分享两山建设的故事。活动由心理委员柳劲京主持。

肖帅开门见山,回忆起疫情爆发之初,他在广州家中便接到了来自集团领导的电话,要求他立即赴鄂支援武汉火神山项目,接到电话肖帅连夜驱车赶往武汉。刚到武汉,便马不停蹄立刻前往项目所在地,投身到火神山医院建设的抢工中去。

在连续十天日日夜夜的工作中,火神山医院顺利建成。当其他人都开始准备回家休息的时候,肖帅又接到新的命令,要他穿着防护服,进入到新冠肺炎患者房间进行设备的检修维护。面对新冠病毒的威胁,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肖帅重担在肩,丝毫没有退缩,在宣誓书上按下一个红手印后,便逐一进入患者病房,担负起日常检修工作。

从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到负责起医院设备日常维护检修;从刚开始心中对新冠病毒充满恐惧,到后来毅然决然身穿防护服,克服恐惧,背负起进入到新冠肺炎患者房间进行检修维护的任务。这一切,正如他们当时投身建设时口中呼喊的口号,“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最困难的地方我们上,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声口号正是对他们这批勇士的真实写照。

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在问答环节与主讲人肖帅积极互动交流,气氛十分热烈。活动结束后,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人力资源部主办黄乔飞向大家发出邀请,热烈邀请学院师生赴武汉参观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推动校企合作交流。


文字:人居学院

图片:人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