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人居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 能力提升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6-04浏览量:

5月26日下午,人居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主题党日活动。针对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提升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晗主持。

为了将党史学习扎实有效推进,支部宣传委员吴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吴冰同志从文件出台的背景,意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方面的要求和举措,如何抓好《通知》的贯彻落实四部分着手,详细介绍了扼住形式主义之风的必要性及具体措施,强调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持问题导向,一个一个去解决。动员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实实在在凝聚强大合力为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添砖加瓦。

13327

党支部积极响应“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提前调研,针对教师们“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提升存在的普遍问题,党支部邀请人居学院副院长张硕英同志为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了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方面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思路。张硕英同志先从“全面覆盖,注重实效;聚焦重点,突出主线;学院主导,教师主体;分类指导,融合推进”的基本原则讲起,重点分析了推进课程思政的意义以及师德师风建设、日常教学管理对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最后,以教改收尾,指明了课程思政的发展方向。各位教师党员纷纷针对课程思政建设一一发言,就存在的困惑以及建设意见进行了充分交流。


文 字:人居学院  吴 冰

图 片:人居学院  吴 冰  蔡皖龙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