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境科学党支部博士生党小组召开5月党小组会 回顾初心展担当

发布日期:2021-06-01浏览量:

5月28日上午,人居学院环境科学党支部博士生党小组在创新港召开党小组会,为李璋和王健两位同志过政治生日,聆听他们的入党初心和思想感悟。会议由柴国亮同志主持,党小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和支部书记吴一平出席会议。

柴国亮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袁隆平院士杰出贡献的高度评价。最后,柴国亮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交大的重要讲话内容。

李璋同志介绍了自己入党的基本情况,回顾自己入党的初心时他提到了家庭三代党员的红色传承以及对于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的深切感受和认同,并结合土地革命、施行劳动法、取消农业税、禁止军队经商等一系列利国利民政策的鲜明实例说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关于“在资本恶意增长和快速聚集的今天,当代青年党员的使命”的思考和对于2021年全国两会热点议题的理解。

王健同志首先介绍了党员过政治生日的目的和意义,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并强调入党动机中应该去除“功利化”因素。随后,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享了自己近期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最后,李璋和王健两位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支部书记吴一平高度肯定了博士生党小组各项工作,他指出要对党小组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进行推广,勉励大家更好的坚定初心、锤炼信仰,促进师生党建工作更好发展。

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在总结发言时对党小组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并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在继续深入学习中国革命史的同时,还要加强对于新中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此外,杨鹏书记强调,作为一名交大学子,对于党史重要组成部分的交大西迁史和西迁精神的学习不可或缺且至关重要。最后,他勉励大家要以史为鉴,树立尊师重道的良好学风,为学院的发展前进助力。

 

文字:段鹏珍

图片: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