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2019级专硕团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5-09浏览量:

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孕育、诞生到一百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历程,中国共产党的生命和事业始终蕴含着青春奋斗、洋溢着勃勃向上的朝气。站在党的百年华诞与五四运动的历史交汇点,同时为落实好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202156日,人居学院2019级专硕团支部在泓润楼19-5110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团支部书记张康杰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团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重温总书记来校重要讲话精神,并学习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精神,最后,共同观看微电影《重逢》,感受新时代下青年的爱国奉献。

会议伊始,团支部组织委员王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2021419日,习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深切寄语当代中国青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王建同志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和国家的需要,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张璐同学表示,习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给予了深切厚望,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在青春激扬中奉献社会,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的壮丽篇章。

会议第二项,王建同志带领大家温习了去年习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讲话,并讲述习总书记考察西安交通大学、参观西迁博物馆的经过以及他对西迁精神的肯定。2021年同时也是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总书记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西迁精神具有深刻现实意义与历史意义,值得我们每一个交大人认真学习,并以西迁精神为导向,踏实做好每一件事。

会议的第三部分围绕为人民服务精神展开,由能动学院澎湃宣讲团负责人李彦甫带领大家学习。《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同志在张思德同志的追悼会上发表的演讲,高度赞扬了张思德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境界和革命精神。李彦甫同志为同学们讲述了张思德同志的事迹,将一个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普通党员的形象生动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同时他也说到,“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这5个大字贯穿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树立了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的生死观,是对每个共产党员和干部的最低要求和最高要求,激励我们党永远坚守。为人民服务指导中国共产党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吧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向张思德同志学习,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尽个人所能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由此团组织生活会进入尾声,大家一同观看微电影《重逢》。191954日,数十万爱国青年学生不惧生死,奋起救国。那是那一代青年的高光时刻。如今,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深思。支部团员王亚辉看完视频短片后深情说到:“我们是新中国和平年代下的青年,但我们依然热血,依然拥有不屈的意志,拥有百折不挠的积极心态,我们用不同于战争年代的方式表达着深深的爱国之情。中国梦属于历史,也属于未来,他终将在我们一代代青年的接力中迸发出耀眼的光芒!”

最后,团支部书记张康杰同志说到,“我们在历史中感受一代一代中国青年的青春热血,也在现实故事中看到了在不同岗位上守护着国家的中国青年,是他们托起着中国的未来,也将会是毕业后的我们要担起的重任。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的学习,能够将为人民服务精神在生活中表达,做平凡温暖、独一无二的自己。”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要始终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记在心间,扛在肩头,不负韶华,努力奋斗。


文字:钟波 张康杰

图片: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