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2020级专硕团支部召开4月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5-06浏览量:

为落实好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2021427日晚,人居学院2020级专硕团支部在涵英楼5-1E107教室开展了以“学习五四运动的新时代意义”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本次生活会由王紫婷同志主讲,并组织团支部成员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本次生活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王紫婷同志通过视频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五四运动这一段历史,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以及五四运动的新时代价值。

王紫婷同志提出,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的重大事件之一,影响极其深远,尽管一百多年的历史流逝,即使运动已时过境迁,然而,它的丰富底蕴及深刻内涵并未因为这些因素而枯萎,经过时间的证明反而更加茁壮,辉煌,这场运动的余音在新时代仿佛还时常在我们耳边回荡,时间证明,这场运动凝集了近代中国的思想变革,它的伟大精神不仅能启发过去那个时代,而且还能照亮伟大的新时代。

在谈到“五四”运动的新时代价值时,王紫婷同志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代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这一运动中所创造出的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中宝贵的精神财富,在百年后的今天依然是我们不可多得的珍贵的财富。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更要以五四精神为启发点,当代我们生存发展的环境要比五四时期更加优越,我们无时无刻不享受着改革开放和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硕果,但我们尽管生活在和平年代,还是要同五四时期的青年一样具有爱国的热忱,做坚定的爱国者。要让祖国的上空始终飘扬着我们高举的爱国主义旗帜。

本次生活会第二项,由团支书陈驰同志带领大家学唱歌曲《不忘初心》以重温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力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首《不忘初心》,让大家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而我们更应该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回望五四,我们懂得了什么是枪林箭雨,荆棘满布的艰难险阻,什么是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形势,什么是惊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志豪情。正是102年前的五四觉醒与呐喊,为中国人唤起了沉沦已久的民族精神,带来了从未有过的现代意识。一脉相承、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激发出不同时代的广大青年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伟大梦想的源源动力。这是一个古老国家重新屹立的精神底蕴,更是一个伟大民族走向复兴的磅礴力量。

青春短暂,梦想不灭。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值青年一代的中国人,踩着改革开放的脚印一路走来,要把握好当下,奋进新时代,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继承先辈的精神和勇气,拥有他们的情怀,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青年一代。

此次“五四”运动新时代意义学习活动让人居2020专硕班的同志再一次深刻学习一百年前那段催人奋进的历史,也让同志们清醒认识到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历史使命,再次点燃了同志们心中那颗炙热无比的拳拳爱国之心!

 

文字:薛彤、柳劲京

图片/视频: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