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硕8138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30浏览量:

4月29日下午,创新港校区19号楼,人居学院硕8138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梁佳艺同志主持,学院分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典教授出席本次学习交流会。

 

本次党史学习会的第一项是由周典老师进行领学党史的四个维度。周老师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从横向对比国内外的发展、纵向对比中国一百年前后的变革,引出本次党史的领学内容,探寻百年中国的历史密码、了解百年历史的辉煌成就、把握学习党史的根本遵循。周老师谈到,基于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建设希望小镇的创想,参与了海原华润希望小镇规划。在领学的最后,周老师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该肩负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做出更好的成绩,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会议的第二项,由梁佳艺介绍人居学院党史学习的具体安排。以党员的自主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党史专题辅导、实践研学等形式组成,希望能够扎实稳步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才能在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继续奋斗,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会议第三项,全体党员进行轮读“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朗读是阅读的形式之一,通过朗读,可以逐字逐句的理解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在加深印象的同时更能理解其中含义。李莎同学朗读了“开展党史教育意义重大”的部分文字,她提到党支部第一次采用的轮读形式,不仅调动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保证学习效果。

 

会议的第四项,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的相关视频,回顾2020年考察调研西安交通大学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考察中提到,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这一目标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方向一致,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内容,切实从中明晰责任、获得启示、汲取力量。

会议的最后,梁佳艺回顾了本次党史教育学习的四项内容,并结合周典老师的领学重点,对8138党支部的党史学习初步计划与到会党员开展交流。


文字:硕8138党支部

图片:硕8138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