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落实学校“6352”工程,西安地铁科研项目推进会在创新港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7浏览量:

4月25日上午,西安地铁一号线三期工程“盾构下穿渭河关键技术研究”科研项目推进会在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创新港召开。会议由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杨晓强副总工程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代表汇报了研究工作进展和取得的初步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中电建(西安)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会。会议要求尽快推动科研项目的研究进度和深度,为西安市首例泥水盾构下穿渭河富水砂层工程的安全、顺利实施提供理论依据。

人居学院基础设施建设与建筑产业化团队马建勋教授、罗冬副教授和岳焱超副教授承担的这个项目主要包括泥水盾构下穿渭河富水砂层的建模分析和模型试验、监测技术和BIM仿真等内容。

关中城市群线路总体规划示意图

《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提出到2035年,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功能完备的城镇体系全面建成。截止2020年底西安市地铁总运营里程达到245km,位列全国第九位。根据西安地铁远期规划,将有7条线路下穿渭河,针对富水砂层复杂地层,本项目为西安地铁范围内首次采用泥水盾构形式下穿,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杨晓强等指导模型试验

人居学院首次参与关系民生重大基础设施的地铁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学校“6352”工程,也是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关于科技和创新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四个面向”的号召,研究将应进一步向政策拓展,向重点领域延伸,向重点项目聚焦,与市场主体的服务需求对接。


供稿:人居学院 罗冬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