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党、团支部组织参观西迁博物馆

心怀“国之大者” 建强战斗堡垒

心怀“国之大者” 建强战斗堡垒

发布日期:2021-04-25浏览量:

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勉励交大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在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一周年之际,为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党团支部于4月23日组织参观西迁博物馆,并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在李鹏扬同志和薛同宣同志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前往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支部成员们零距离感悟“西迁精神”,接受西迁精神的熏陶和教育,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回望党史中汲取养分,在坚守初心中笃定前行,老一辈交大人用艰苦奋斗和乐观向上的精神,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为中国西部建设起一座重点大学,他们始终将个人命运、学校发展融入国家强盛、人类进步的大格局。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交大人,我们更应铭记“西迁精神”,从老一辈交大人手中拿起接力棒,承继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把“西迁精神”发扬光大,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出成绩,把自己的经验和体会,无私传给年轻一辈,无愧于我们的时代。 

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李鹏扬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作为交大学子,我们不仅是西迁精神的继承者,更是新内涵的创造者。传承西迁精神,是交大人共同的责任,我们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崇高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字:人居学院 张友文

图片:人居学院 薛同宣、李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