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人居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14浏览量:

4月13日下午,人居学院党委在创新港涵英楼1E-105召开党史学习工作部署动员会暨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的工作要求,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人居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干部、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雷巧玲教授为全体师生党员作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主持。

10C75

会上,杨鹏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对人居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体实施方案进行宣讲部署。

杨鹏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对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体师生党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业务的生动实践,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扬精神、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贡献。

杨鹏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2021年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学院工作方案要求,细化举措。认真组织落实完成党员自学、专题报告、实践研学、工作研讨、“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等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具体要求;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做到校党委提出的“八个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事求是推动作风改善、推动能力提升、推动事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结合各支部、系所实际情况丰富学习形式,完成好规定动作,出彩好自选动作;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加强宣传和工作总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有效经验。

随后,雷巧玲教授为全体师生党员做《毛泽东与传统史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雷巧玲教授从毛泽东博览群书、治史方法、史识独具、古为今用四个主题,详细讲述了毛泽东如何从传统历史中汲取智慧,实践指导中国革命发展的历程。使全体师生党员深入领悟读史、学史、用史的重要性,进一步学习了共产党人立足中国背景和实际,实事求是探求中国革命道路发展道路的光辉历程。激励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史,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自信,推进事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人居学院王新轲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联系实际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提取智慧,思考解决学校与学院的新时期发展中的新问题。第二、带着思考学习党史。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以更好地走向未来。第三、用科学的方法学习党史,找到符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科学高效的读史学史。第四、奔着成效学习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工作学习中的动力,立足实际落实成果。


供 稿:人居学院分党委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