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学习党史明初心 祭奠英烈励今人

学习党史明初心 祭奠英烈励今人

发布日期:2021-04-07浏览量:

山河已无恙,英魂耀中华。清明节期间,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以“学习党史明初心,祭奠英烈励今人”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主要内容包括学习烈士们的光荣事迹,开展网络祭祀活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会议由李鹏扬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鹏扬同志组织大家进行线上祭英烈,缅怀先烈,表达哀思。接着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了解烈士们的光荣事迹,通过三分钟的集体默哀,向所有至忠至诚的英魂致哀,向所有至善至勇的英烈致敬。从战争时期抛头颅、洒热血的抗战英雄,到时至今日,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舍生忘死造就了如今国家的繁荣昌盛与和平安逸。

       随后,李鹏扬同志通过介绍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和经过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战史带领同志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及英雄英烈的事迹。

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最好的怀念,是成长;最深的铭记,是向前。通过本次活动与学习,支部成员在会议上纷纷发言。于可文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海空卫士”王伟的事迹,谈到:“为了中华人民的安全,为了中国领空的安全,他牺牲了生命。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把英雄先烈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我们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为中国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张学峰同志深有感触:“时代出英雄,但是只有争当英雄,才会英雄辈出。当今社会,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更需要英雄,更需要我们学习和继承先烈的精神和品质,去拼搏,去奋斗。勇于承担起历史和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使命,为祖国的繁荣贡献力量。”

  

文字:人居学院 张学峰

图片:人居学院 李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