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境科学党支部博士生党小组开展清明网络祭祀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5浏览量:

清明听风雨,最忆是古人。清明节期间,环境科学党支部博士生党小组积极践行党史学习,响应文明祭祀号召,开展网络祭祀活动,学习烈士们的光辉事迹和习近平同志关于革命先烈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切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历史,感悟初心,沿着先贤的道路一往无前,创造佳绩。

同志们通过中华英烈网、西安烈士陵园等网站开展网络祭扫,向烈士们敬献花篮,表达哀思。同时,大家通过阅读文献和观看视频的方式了解回顾烈士们的光辉事迹。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同志们对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更加了解,进一步认识到和平的发展环境与我国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来之不易。李然同志深有感触:“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响应文明祭祀和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我第一次参与了中华英烈网的网上祭扫。习近平同志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时值建党一百周年,我们中国共产党党员已从几人发展到九千万人,从没枪没弹到国富兵强,一切从无到有,从有到强,无数革命先烈为成就社会主义康庄大道流血牺牲。尽管已是和平年代,依然有数不清的军人、警察、消防官兵、白衣天使……为了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守卫我们的国家,付出了鲜活的生命。在这清明时节,我们缅怀英烈,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永远感谢他们为我们守护着美丽家园。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柴国亮同志说到:“在清明节这一天,我通过中华英烈网深切缅怀了2020年6月中印边境冲突中为国捐躯的四位烈士,正是有向他们这些千千万万名烈士,让中华民族在饱经沧桑之后,还能慢慢雄起,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从新中国成立至今,无数的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天繁荣昌盛的国家。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一定不能忘了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当永远铭记这些为国奉献的烈士们,在他们的激励下,不断向前,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远在海外留学的倪向南同志也进行了网络祭:“今年清明节,我在线参加了对革命烈士进行缅怀祭祀活动。看了许多英雄烈士的事迹,他们有些人是我熟知的,更多的是我不了解的,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年纪比我还小的战士,96年出生,年仅21岁就牺牲了。看着他们的故事,我想起了基辛格的一句话,‘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是的,正是有无数的革命先烈不畏牺牲,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在这个新时代,同样有着无数的英雄仍然在保卫着人民的安全,抗洪救灾,抗震救灾,抗击疫情等等,英雄事迹一直给予我激励与力量,他们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和弘扬。这一刻,为牺牲的英雄们默哀!”

张广创同志谈到:“打开中国英烈网,看到的是烈士英明录上一位位整齐排列的英雄名字,点开看到英雄人物事迹,一个个鲜活的革命英雄的形象在脑海中浮现,英雄当年英勇就义的场面直击心灵,内心情绪波澜起伏,感叹英雄志士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回了革命的胜利,换回了如今的太平盛世!

多希望英雄们还活着,讲给我们军功章里蕴藏的故事。我们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缅怀革命英烈,对英灵最好的告慰,就是让祖国繁荣富强,不再受到欺负。历史不会忘记英雄,中国人民不会忘记英雄,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年轻一代,我们定要努力学习,做好科研,积极进取,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洪超谈到:“我们对于先烈的缅怀,对历史的重温,既是一次对共产党人初心的重温与感悟,更是一次‘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信仰叩问、使命叩问。站在浸透着革命先烈鲜血的神州沃土,面对中华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思进取,没有任何理由消极懈怠,没有任何理由固步自封,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无愧于革命先烈,无愧于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的未来离不开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更离不开每一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相信我们在缅怀先烈中不断激励自己,我们的国家将会更加强盛。”

  

文:田野

图:环境科学党支部博士生党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