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化工学院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 云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3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前夕,正着清明时节,人居、化工学院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云祭扫活动。

两院研究生有组织的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官网站,认真浏览烈士墓址和烈士英名录事迹,用心写下自己的寄语,在线上为英烈敬献花篮,面对先烈遗容默哀鞠躬,追忆缅怀英烈。通过此次活动,两院学子增强了爱党爱国意识,激发爱党爱国情怀,更倡导了线上祭扫、文明祭祀的新理念。

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书记李鹏扬说,“我们要继续发扬和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在新时代为党和人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博士生贾国圣表示,无数英烈前辈们的奉献与牺牲换来今天的和平盛世,我们要缅怀先烈、追思历史,不断笃定前行。

化工学院辅导员李永鼎表示,将把对先烈们怀念和敬仰之情,转化为开展现实工作和学习的不竭动力,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

 

文字:人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