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团支部召开3月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20浏览量:

为落实好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2021年3月16日,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团支部在涵英楼5-2010召开3月份组织生活会。在团支部书记郭瑾萧的带领下,支部33位团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一起回顾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主题,分别是“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以及“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会议伊始,郭瑾萧同志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主要内容。她强调今年是党成立的一百周年,新一季的青年大学习也是围绕党史学习的主题开展,她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党的历史,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以爱国爱校爱港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

随后进行会议第二部分“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郭瑾萧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并分享了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事例,最后向大家总结了“上下同心、尽锐出站、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与会同学们深受鼓舞,党员吴思静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表示脱贫攻坚,需要我们每一个党员多一些担当,多一些办法,多一些接地气的思路,用实际行动来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

会议的第三部分围绕“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展开。今年的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团支书郭瑾萧向大家介绍了雷锋的生平及成就,结合典型的雷锋故事让大家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内涵。她强调,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永不过时,今年陕西省承办了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她鼓励大家聚焦十四运,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随后,班级“文明餐桌”活动志愿者贾钊颖同学结合雷锋精神发表了感想。她表示,虽然每次参与“文明餐桌”的时间仅有一个小时,却可以让自己体验到劳动的快乐。勿以善小而不为,多多参与志愿者活动,能够不断锻炼自己,不断积累,积少成多,要像雷锋同志一样乐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立志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从而达到为人民服务目的。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的学习,各位青年团员充分认识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了脱贫攻坚精神以及雷锋精神的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以及脱贫攻坚精神和雷锋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文字:人居学院郭瑾萧

图片:人居学院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