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习四史 学楷模 牢记时代使命

——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20浏览量:

2021年3月16日,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在涵英楼教室召开了以“习四史,学楷模,牢记时代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主要学习“四史”相关知识和“三秦楷模”事迹。会议由张友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首先,张友文同志对“什么是四史”、“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四史的侧重点”等问题向参会人员进行了阐述,并对党支部的“四史”教育做了明确的安排,要求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通过“学习强国”、“四史竞答”、相关书籍阅读等方式参与到“四史”的学习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随后,张友文同志通过视频资料带领支部成员依次学习了“三秦楷模”路生梅、张雷威同志和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的相关事迹。路生梅医生多次放弃返京和高薪聘任的机会,扎根陕北大地,书写“医者仁心”;张雷威同志作为新时代的扶贫“老黄牛”,用二十多年的光阴改善贫困村人民的生存环境;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是首支走出国门开展丝绸之路研究的中国考古队,首创了游牧聚落考古理论。

 

支部成员听完张友文同志的分享感受颇深,在会议上纷纷发言。程冰被路生梅的奉献精神所感染,并表示路生梅同志的默默坚守和不忘初心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值得大家学习。在人生追求方面,我们应当扎根基层、一心为民;在行动方面,我们需要敢为人先、勇于探索。薛同宣则结合“三秦楷模”事迹与延安精神,倡导党支部成员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又结合即将迎来的建党一百年和交大建校一百二十五周年,呼吁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做党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文字:人居学院 张学峰

图片:人居学院 张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