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点亮2021】人居学院:凝聚团结共铸奋进之路

发布日期:2021-01-28浏览量:

01

BDC8D

时间:2020年2月5日

地点:线上

关键词:响应

2020年初,新冠肺炎突如其来,在这场战役里,我们是被保护者,尽管不在一线,我们每个人也都是战斗参与者、响应者。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刻,硕9152党支部率先开展线上募捐,2月5日共募集4500元,转账至“武汉市慈善总会”公共账户。同时号召全院研究生响应国家号召,做好个人并动员家人做好居家隔离,发挥自身能力为抗疫防控贡献力量。大家用责任和担当践行了“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的响亮宣言。

——人居学院硕9152党支部宣传委员 田露

02

时间:2020年2月9日

地点:家

关键词:奋力

2020年2月,疫情紧张,开学时间推后,为督促全院教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能潜心科学研究,集中精力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学院通过建立申报工作微.信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意向调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进展情况调查、根据每位教师的完成进度和预计完成时间定时督促、安排院内专家评审及指导、院内形式审查等方式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学院申报教师根据形式审查结果积极、及时、耐心修改申报书,力争每一份材料最完美,而那一份份材料里,凝聚着每一位人居教师追赶超越的决心和信心。2020年,人居学院被评为科研进步先进集体,与有荣焉。

—— 人居学院科研秘书  石倩

03

时 间:20200年2月20-28日

地 点:老师们家

关键词:坚 守

年初受到疫情影响,学生教师均无法返校上课,为了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精神,学院很多老师家开始网上授课。老师们除了按要求做好思源学堂、思源学习空间的课程平台建设外,采用了多种多样的直播模式,克服各种困难,全方位保障在线教学顺利开展,在线准备课程69门全部顺利开出,获得学生们好评。

—— 人居学院教师 张硕英

04

时 间:2020年5月6日

地 点:曲江校区

关键词:希 望

5月6日,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假期后,学校迎来了第一批返校学生。人居学院各个学生党支部主动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各项准备工作中。各党支部居住在西安本地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报名作为志愿者参与返校相关事宜的筹备工作中,以点滴行动践行西迁精神,演绎新时代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在学院指定的返校报到点,志愿者们协助开展身份核验、行李消杀等工作。全体志愿者们的付出,为同学的安全返校贡献了巨大力量。“欢迎回家!”“同学你好,请出示你的一卡通”这一声声最普通的话语,成为隔离将近3个月返校同学听到最动听的语言。

——人居学院研究生工作事务员 杜文静

05

时 间:2020年5月8-10日

地 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关键词:团 结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因受疫情影响,在创新港进行线下复试工作,同时为保证公平公正,启用“三随机系统”。结合疫情可能出现的诸多新情况新问题,学院统筹整体工作,推行学科带头人负责制,部分青年教师担任场内场外工作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同时就考场、专家、考生、试题等考务相关工作做了前期准备,对考生复试方式、到港时间及住宿需求,专家食宿、乘车、防疫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进行多次确认及协调安排,保证了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人居学院教学秘书 郭愔

06

时 间:2020年7月25日

地 点:曲江校区-创新港

关键词:凝 聚

创新港平台搬迁的要求发出后,环境科学系以党支部为先锋多次召开搬迁动员及部署会议凝神聚力。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规划部署何时搬,怎么搬的问题。已年逾60岁的系主任李旭祥老师几乎每天在创新港查看研究所每一个空间的建设情况,全系师生上下一心,率先完成平台建设,在一个月内完成搬迁工作,成为人居学院第一个入住创新港校区的学科。

——人居学院环境科学系教师 杨柳

07

时 间:2020年9月4日晚7:00

地 点:创新港泓润楼(19号楼)

关键词:同 心

9月4日晚7点,距离人居环境建筑工程研究院科创月启动还有不到19个小时,在工作检查中发现,19号楼前的桁架位置摆放不合适,学院领导和师生在5分钟以内迅速集结,完成挪移。为了办好科创月活动,学院各系从七月份制定方案,邀请嘉宾,安排会务, 全院师生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经过各方筹备,参与科创月期间共举办系列活动6场次,规模最大的活动人数达350人,共邀请校外嘉宾48人,其中校外院士11人,推动了各学科与社会、政府、企业的交流沟通,新增科研平台5个。

——人居学院分党委秘书 汪毅香 

08

时间:2020年11月24日

地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关键词:新力量

2020年,在青秀和青拔计划的推动下,在学院多措并举的努力下,尽快疫情封门,新进教师仍保持着近10%以上的增长率。为促进新教师的发展,学院定期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引才与成长让持续学院发展充满新力量。新平台,新力量,新起点,让我们以我们将以满分的状态迎接2021。

——人居学院人事秘书田帅


2020年,这一年我们共克时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团结和努力!这一年我们人人参与,见证了每个人都了不起!这一年我们相互扶持,始终奋斗,压力与委屈都转化成突破与成绩!

2021年,人居人将勠力同心,坚定步伐,共同奔跑!用持续奋斗,开启 “十四五”人居环境科学创新新篇章。用工作实效,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人居学院分党委

编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