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2019级专硕团支部召开“一封家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4浏览量:

2021年1月19日,人居学院2019级专硕团支部召开“一封家书”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团支部书记张康杰同志主持,支部同志及2019级专硕党支部部分党员共21人参加会议。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内容有:一、重温革命家书;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致辞。

会议第一项议程,张康杰同志带领全体成员重温革命家书。通过观看史砚芬、左权烈士家书的诵读视频,支部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行者们为找到救国救民的道路而献身时的坚毅。彼时,百姓在痛苦中煎熬,新中国的影子还看不见,中国共产党还只是很弱很小的组织。就是在这样的时刻,一群革命先行者,经过在黑暗中苦苦的探索与追寻,毅然加入到共产党的队伍中来。高一杰同志在谈及自己的感想时引用了毛主席的一句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他表示,正是有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牺牲,才能有今天的新中国。我们应当铭记先烈的功绩,继承先烈的精神,努力将他们留下的新中国建设得更好。团支部书记张康杰提到,处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虽没有经历过战火弥漫的岁月,但这种舍小家而为大家的革命精神应当被铭记和传承,认真科研学习,为把祖国建设成社会主义强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二项议程,高一杰同志强调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他从当前疫情形势、各地防控政策以及疫情防控知识三方面给大家提出建议。他强调,支部同志同学们在返乡返校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国家及学校的相关规定,积极配合相关防疫工作的展开,在疫情隔离期间关注自身身体健康及心理健康。

会议第三项议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致辞。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决战脱贫攻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三方面取得令世界瞩目的成绩,在新年致辞中,习近平总书记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致辞中重点说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唯有不忘初心,奋斗才更有力量,我们还要继续奋斗。

会议最后,张康杰同志进行总结。她指出,组织生活会是支部成员提升党性修养,补强精神之钙的一个平台。相比于之前的时政内容学习,革命先烈们为国献身,为民族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更加让人震撼,更能真正让党的精神走进了同志们的心里。同时祝大家新的一年里,在科研学习和生活中锐意进取,注重自身政治素养的提升,做到全面发展。


文字:人居学院缪骋宇张康杰

摄影:人居学院缪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