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召开1月份组织生活会暨2020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0浏览量:

2021年1月19日晚19时,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在19号楼4033会议室召开1月份组织生活会暨2020年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于可文同志主持,人居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议程有:一、黄国强同志领学《全党第一课》;二、支部书记李鹏扬同志代表支委述职;三、全体党员开展自我总结与自我评议;四、民主评议;五、于可文同志强调假期期间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六、王新轲副书记进行总结点评。

会议伊始,黄国强同志从党的战略判断、党的机遇与挑战、党的理论内涵、“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党第一课》。张学峰、薛同宣、贾钊颖等同志发表学习感想。张学峰同志以“发展”、“创新”和“担当”这三个词来概括他的学习心得,并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更要积极主动、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贾钊颖同志也认为,作为研究生要学好理论知识,并将其用到科研中,还要积极关注科技前沿、善于思考,做到既低头走路也仰望星空。

随后,支部书记李鹏扬同志代表支委作年终述职,汇报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员的发展情况、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她也对新一学期的工作与活动进行了安排和计划,并对各项工作的推进提出更高的要求。

结合一学期的学习、科研和工作情况,全体党员开展自我总结与自我评议并根据《民主评议党员参照标准(研究生)》进行民主评议。各位党员同志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以为支部进步为初心,以帮助同志进步为出发点,认真总结自我情况、虚心接受同志批评。

于可文同志结合当前疫情与学校放假情况,分别从离校前、返乡途中和在家期间给大家提出了相关建议。他强调作为党员,要理性对待疫情,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展开,要好到带头作用。

会议最后,王新轲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开展,认为本次活动组织形式较新颖,民主评议也达到了目的,并认为支部是一个有温度的支部。与此同时,他对支部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提高党支部成员之间的熟悉度,通过举办活动为支部成员的沟通交流创造机会;第二,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是活泼的也是创新的,今后的组织生活可以结合专业和实际情况展开;第三,支部建设需要提早谋划,做出特色;第四,支部的生活和工作要结合各位同志的特长,调动每一个人的积极性;第五,对于中央文件的学习,要深入学习其思维方式。


文字:人居学院 张学峰 张友文

图片:人居学院 张学峰 张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