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硕9152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暨“支委读书会”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1-17浏览量:

1月14日,人居学院硕9152党支部召开“直面不足补短板,不忘初心再出发”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支委读书会”启动仪式。会议由支部书记徐达主持,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戈舒纬首先说明了“支委读书会”项目的实施意义及方案。她指出,支委通过共读原著、讨论交流等形式掌握理论原理,分享学习内容,结合“三会”开展,计划每月一期,从而在党员中间形成良好的理论学习风气,切实有效提升支部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水平。

支部组织委员程丹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她指出,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正确认识和处理权利和义务、责任和担当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在行使好党员权利的同时,积极有效履行好党员义务,时时处处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宣传委员田露领学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她表示,宣传思想工作要增强政治敏锐性,牢牢掌控意识形态主导权,把握好舆论方向,宏观宣传要有底气,中观宣传要接地气,微观宣传要聚人气,从根本上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纪律委员闫伟超领学《求是》杂志文章《学习毛泽东同志<反对自由主义>》,他强调,我们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对具体工作的落细落实体现在一点一滴的行动上,做到反对形式主义、提倡务实做事,反对自由主义、提倡令行禁止,反对学做不一,提倡知行合一。全体支委轮流诵读人民日报长篇通讯《风卷红旗过大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中国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拼搏纪实》中的“开‘顶风船’”“啃‘硬骨头’”“谋‘大棋局’”“扩‘朋友圈’”“筑‘同心圆’”五个章节。

随后,徐达代表支委会做述职报告,总结一年来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成果影响及存在不足,建立并完善“三项清单”台账制度。全体支部党员对照标准进行党性分析,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表示,坦诚的民主评议,是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手段,更是巩固党内团结,加强党内监督,使支部充满活力和战斗力的有力武器,有利于党员之间交流思想,相互诉诸意见,进而取长补短。

徐达在总结时指出,今后的组织生活要更加注重谈心化、活泼化。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在各自的科研和工作岗位上能够自发性的预先开展相应工作,继续开拓创新,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用实际行动为服务学科、学院、学校发展大局和创新港内涵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陶泽宇

图片:硕9152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