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硕8138党支部召开

1月份组织生活会暨2020年民主生活会

1月份组织生活会暨2020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16浏览量:

1月15日下午三点在19号楼4033教室,人居学院硕8138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民主评议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梁佳艺同志主持,分党委委员周典老师列席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议程为:1.李瑶、高远同志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民主集中制;2.支部书记做年终述职报告;3.全体党员进行自我总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4.民主评议;5.周典老师进行总结点评。

本次党员大会的第一项是李瑶同志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入学习并在实践工作中发扬会议精神,为十四五规划的实现不断奋斗。高远同志领学党的民主集中制:在团结人民群众、凝聚社会力量的各项工作中,民主集中制是党的基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在推进党的全面领导和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的实践过程中,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民主集中制,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集中统一。

会议的第二项是党支部书记梁佳艺同志做年终述职报告,汇报了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进展、理论学习情况、宣传工作重点、服务工作成果,分析2020年党支部获得成就和存在不足,对2021年党支部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提出要求。党支部宣传委员姜欣禹就1月14日人居学院宣传委员第一次会议所传达的精神,并结合上年宣传工作进行补充汇报。

会议的第三项是进行自我总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吕雨恒同志总结到:“在2020年,我收集筛选了交大学生阅读经典后的书评,并参与制作了书籍《交大典评》。组织人居学院的暑期实践团队“Team X”赴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大槐树村开展村容村貌改造活动。团队为大槐树村绘制了村子的交通路线图和道路模型,用于之后的道路改造;发挥专业特长,举行了“为爱上色”活动,带领留守儿童为村子设计并绘制文化墙;并为村子的农副产品设计了一批IP形象,以提升大槐树村农副产品的知名度。但我需要反思的是理论学习的积极性还有待提高,与其他党员同志的联系还不够密切。”

随后,全体党员根据《民主评议党员参照标准(研究生)》完成民主评议,分党委委员周典老师进行总结点评。从中国与国外政治制度、管理能力的区别,讲解本次会议理论学习的内涵和实质,强调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周老师关心党支部同志的工作情况、论文进展;介绍学院各学科参评第五轮学科评估情况,询问同志们对人居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建设的建议。最后,周老师号召同志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硕士阶段的剩余时间里努力追求卓越。


文字:人居学院 8138党支部姜欣禹

摄影:人居学院 8138党支部姜欣禹

审核:人居学院 陶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