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永葆初心 乘风破浪

环境科学党支部博士生党小组热议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

环境科学党支部博士生党小组热议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1-01-02浏览量:

2020年12月31日晚7时,环境科学党支部博士生党小组党员同志准时收看了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大家纷纷表示,2020年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展望2021年,我们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用奋斗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田野

2020年即将逝去,这是全人类极不平凡的一年,此时此刻,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民正在经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创造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了人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极大振奋了民族自信心。

2020年,我国完成了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所有贫困县摘帽,谱写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壮举,为我们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伟大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一年,我们广交朋友,RCEP和中欧贸易投资协定的顺利签署让我们的朋友遍布全球,中国要做国际秩序的坚定维护者。

21世纪二十年代即将到来,我们也将迎来建党一百年的历史时刻,站在新的起点上,未来让我们充满向往与斗志,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潮流中,留下我们的奋斗印记。


段鹏珍

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无论是抗疫征程还是脱贫攻坚,都展现出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举全国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率先实现经济复苏和经济增速回正,以及在复杂的国内国际环境下全面建成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的制度优势再一次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唯有奋斗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才能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洪超

学习心得: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国内,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年关将至之时席卷全国,在国际,中美,中英等国际关系紧张。然而多难兴邦,从中国领导人以非凡的魄力决定封城武汉开始,全国上下团结统一,众志成城,书写了抗疫史上的奇迹。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并且展现着大国风范,帮助其他国家度过难关。这一年,我们没有被疫情击垮,我们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壮举,我们精准扶贫,推进共同富裕,我们探索月球,实现科学上的突破,面对国际上不怀好意的无故指责和制裁,我们纠正事实,予以反击。这一切,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每一位前线的奋斗者的努力都是无法分开的。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我为我是向中国共产党靠拢的积极分子而自豪。这一年,因为这些磨难,我们更团结,对国家对党更有信心,对未来的发展也会更有信心。如今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相信我们一定会顺利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


李然

2020年是不平常的一年,年初疫情肆虐,人民生活一度陷入停滞,国际大环境恶化…但是坚韧的中国人民都扛过来了!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抗疫战斗的胜利,我发自内心地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骄傲!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李璋

2020年是困难重重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从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到严重的洪涝灾害,我们伟大的国家和人民,用众志成城、坚韧不拔谱写了抗疫史诗,用军民同心、不畏艰险完成了抗洪救灾任务。同时,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果,在后疫情时代的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十三五”圆满收官。2021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


周庆诗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都有自己最难忘的时刻,或是伤心,或是感动,或是无奈,但更多的还是坚持过后的骄傲和自豪。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值得我们骄傲,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值得我们自豪。2021一定会更好,但是我坚信,不管以后还会遇到什么磨难,我们一定毫不畏惧,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孙彭成

2020年是不平常的一年,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回顾了今年大家共同经历的一场又一场的磨练和取得的一次又一次的成就。2020,我们不仅取得了踏实成绩,更做出了长远的布局,“双循环”发展思路、第五次经济工作会议、RCEP、中欧协议等,诸多的大手笔,擘画出可期的未来,青年人,真抓实干,共同努力!


柯婷婷

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这一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2021的华章即将开启。这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绝大多数人有多于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家中居家隔离,少部分人在这段时间为我们大多数人的平安而努力奋斗。这一年我们的国家、人民都经历了巨大的磨难。但是,在党中央带领下,在无数无私奉献的伟大的共产党人、医护者、志愿者等的庇护下,我们已经度过了那段最为艰难的时期。当然,我们仍然不能松懈,这场战役仍在继续。就个人的发展来说,这是自己博士阶段的关键一年,这一年自己收获了很多,也仍然有很多亟需完成的工作。如习总书记所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在新的一年,我们定会继续通过不懈奋斗,共创美好征途。

柴国亮

每年年末,习主席的新年贺词都能带我们回望过去一年中国取得的成绩,展望未来一年的发展,鼓舞人心,激励我们砥砺前进,而今年更是如此。

在今年新冠病毒疫情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听着贺词里前半部分对国人抗疫的回望和总结,心里真的百感交集,每个中国人都亲身经历了年初疫情大爆发,看着医生护士们穿着防护服被汗水浸透,更是感激加感动。

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疫情逐渐好转,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顺利开启十四五规划,脱贫公家取得历史性成就,等等,这一切成就都是以疫情得到控制为前提的。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坚信,所有共产党人必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李晓婷

回望过去一年,面临了很多挑战,曾在新冠疫情严重时信念懈怠,也不够振作,及时调整,踏踏实实奋起努力,最终有收获与成长。新的一年,带着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的祝福和鼓励继续成长,就如同习总书记鼓励我们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不畏风雨、不惧艰险,奋斗成就青春,追求圆满梦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张广创

今晚收看了总书记向全国以及全世界人民发出的新年贺词,习主席回溯了2020年我们党和国家经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经济社会取得的重大成、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以及改革开放取得的一系列重大进展等等,心情十分激动

其中,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由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人民积极抗疫,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逆行天使”成为一年来主流的画面,他们铿锵有力的脚步、默默无闻的背影无不彰显无名英雄们的责任和担当。泰戈尔曾说过“谢谢火焰给你光明,但是不要忘记执灯的人,他是坚忍地站在黑暗当中呢。”这些逆行天使中,有些为了挽救患者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些人还一直在逆行的道路上……我们要致敬英雄,同时,坚信我们国家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能取得抗疫全面胜利!

疫情虽然肆虐全球,但是我国的经济持续保持发展,以深圳为代表的我国改革开放区创造出震惊世界的奇迹,然而我国依然继续保持开放,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是我国与全世界保持合作的方式,奇迹还会在不远的将来再次出现。

我们现如今生活在最为幸福的时代,要懂得感恩,感恩英雄、家人、师长以及朋友,更要热爱祖国,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做好科研,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健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总结的过去的2020年里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包括共克时艰面对新冠疫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粮食连续丰收、科技事业取得重大突破、同心协力抗洪救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同时回顾了重庆深圳等经济特区建设,强调了创新引领的重要作用;回顾全球,新冠疫情更突显出了世界各国人民携起手来的重要价值,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能有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百年来党始终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要成果;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开启,面对第二个一百年的重要任务,我们惟有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争取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前人的努力奋斗为我们提供了今日的优渥条件,美好未来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奋斗,我们要充分认清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坚持创新,争取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过程中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文字:人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