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港报告】人居环境系列第五场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12-29浏览量:


1226日下午,第五期人居环境系列讲座在创新港涵英楼新港报告厅如期举行。

开场1

此次系列讲座由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举办,第五期讲座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王宇鹏教授和王文东教授针对气候变化和水污染净化的学术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中间内容2

王宇鹏教授围绕“城市小尺度气候变化及其挑战”的主题作了学术报告。王宇鹏教授深入剖析了小尺度的城市规划与建筑布局对城市热岛效应、空气污染等环境问题的影响,接着介绍不同城市中的环境城市规划案例,探讨了可持续城市发展理论的应用方法。该研究为城市规划应对气候变化提供科学依据。

IMG_20201226_152050

王宇鹏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为什么西安比东京的热岛效应速度快”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解答,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和视野。

IMG_20201226_153529

王文东教授以“一个能有效净化污染水体的神秘池子”为主题进行学术报告。该项研究基于旋转生物接触器和水平流沉降池的原理,设计了一种新型生物氧化沉降池(BOST)用于处理微污染水。研究结果表明,该设计可以通过显著减少溶解性有机污染物来降低DBPs形成的风险。

IMG_20201226_162139

王文东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怎样处理饮用水的微生物污染”等问题发表了富有启发性的意见,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至此,共计510讲的人居环境系列讲座活动顺利完成。人居环境系列讲座的举办,在校内外引发积极讨论和热烈反响,系列讲座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