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港报告】人居环境系列第三场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12-16浏览量:

  20201214日上午,人居环境系列讲座第三场在创新港涵英楼新港报告厅举行。

该场讲座由康考迪亚大学的Hashem Akbari教授和西新英格兰大学的Kenneth Lee教授担任主讲,两位教授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分别针对城市热岛效应和城市节能建筑作了精彩的报告。

Hashem Akbari教授紧紧围绕“城市发烧了该怎么办”的主题,首先阐述了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全球环境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然后讲述了人体舒适以及对周围空气质量反应的生理基础,接着又表明极端天气的出现对城市人口死亡率和发病率造成一定的影响,最后针对极端高温提出了短期的应对措施,对于如何将城市热岛区域转变为凉爽社区提出了中长期适应对策。

Kenneth Lee教授以“如何将建筑的净能耗变成零”为主题,讨论了围绕住宅建筑物零净能耗的各种问题。其中包括如何运用相关零部件,如智能家居设备,传感器,家电等建造出节能的建筑,以及如何高效稳定的利用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来满足建筑物的需求。

讲座最后,参会同学积极发言,讨论交流,Hashem Akbari教授和Kenneth Lee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与中国住宅实际相结合的建筑节能措施、太阳能竞赛情况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使同学们的知识得到进一步的丰富。


    文字 刘秋月、 曹宇琦

 

    图片:刘秋月、曹宇琦

    编辑:郭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