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硕9152团支部开展 “坚定信心强信念 砥砺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12-07浏览量:

12月3日晚,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硕9152团支部召开“坚定信心强信念 砥砺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团支部书记柴冠坤主持会议。

柴冠坤带领支部成员分别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全文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和“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顾”四方面展开学习,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感受我国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未来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下的机遇与挑战。她表示,作为新时代党的后备军,我们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加强“四个自信”。与会成员纷纷发表学习感受,并围绕自身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实践真功”、具“时代之悟”,勇担时代使命,为国家科技进步和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在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专题中,宣传委员牛波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就“如何成为劳模”以及身边交大人——“全国先进工作者”郑南宁院士、施秉银教授作深入解读与介绍。通过集体学习,深化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认识,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我,争做脚踏实地、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新起点意味着新征程,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磨砺“真实力”、练就“强本领”。支部开展的《学思践行共扬帆》学习专题,旨在通过支部成员的科研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的分享交流,增加支部成员间的了解、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同时,在分享交流讨论的过程中促进学习互相进步共向成长。支部成员李贵臣,就读于土木工程专业,目前已发表SCI 3篇。他通过对科研收获的分享,向大家展示了科研写作以及方法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并鼓励大家沉下心做科研,坚定信念信心,敢于啃硬骨头、不畏困难,要多思多想多看,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我国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成员们畅谈了自己近期的学习和生活,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增进支部友谊,此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文字:柴冠坤、李芦頔

图片:柴冠坤、牛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