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举办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暨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4浏览量:

123日,人居学院在创新港涵英楼举办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暨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徐四龙副处长、保卫处杨剑老师分别从实验室和校园安全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人居学院办公室主任兰广利老师出席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马从付主持。

兰广利老师从提高实验室和校园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以及人居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要求全体师生重视实验室安全和校园安全。

徐四龙副处长以实验室安全事故及隐患案例进行分析,提出建议与警示,并从国家、学校安全政策法规、安全体系建设、常见实验室安全隐患、应急预案与防范措施等角度展开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学习了安全事故应对措施。

杨剑老师从学生群体现阶段面临突出的安全风险:交通安全风险和电信诈骗风险为大家讲解了应对措施;详细介绍了面对火灾发生后的逃生办法与注意事项,演示了灭火器、呼吸面罩的使用方法,示范了如何拨打119消防报警电话等等;最后从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树立反间防谍意识,时刻做到保守秘密,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

 

此次实验室安全暨校园安全讲座有助于学院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有利于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文 字:马从付

图 片:马从付

审 核:兰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