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廖红建教授主讲《土力学》慕课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日期:2020-12-04浏览量: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875门。我院土木工程系廖红建教授主讲的《土力学》慕课榜上有名,入选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据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含线上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共5118门。


       廖红建教授主讲的《土力学》慕课已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智慧树等平台上线,受益面广,为建设土木工程学科及岩土工程领域适应新时代教学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文字:李杭州

审核:石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