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本科生开展学术成长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1浏览量:

11月28日下午,人居学院在创新港举行本科生学术成长活动,人居学院全体本科生出席参加。

全体本科生首先参加了人居学院“新港报告”开幕式,在新港报告现场聆听顾兆林教授《Wind and Air in Cites》、程燕教授《The Causes of Air Pollution in the Guanzhong Plain》的全英文报告,体会到一流大学的浓厚学术氛围。顾兆林常务副院长对同学们第一次来到创新港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此类交流活动,充分了解学校办学定位和育人理念,与学校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尽快明确自己努力奋斗的方向,早日成才。

随后,与研究生4位研究生开展成长对话。环境科学专业研三梁佳艺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学生会的工作体会,把研会制作的校园植物地图赠送给互动的同学,希望大家借助“四个一百”等课外活动不断充实自己,尽早树立学习目标,刻苦学习。暖通空调专业研三的韦攀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本科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坚持参加马拉松运动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及早发现自己的科研兴趣和目标,为研究生深造提早布局,同时要注意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获得强健的体魄和坚韧的品质。建筑学专业研三的康易通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本科期间参加的各种竞赛和实践活动,将设计成果以PPT的形式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对他们美术课程经常遇到的问题给予指导,通过自己就业签约的体会强调了人居学院多专业交叉培养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土木专业研二牛波同学对如何安排时间、做好个人管理提出了建议,分享了创新港就读体验,希望大家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不忘初心、勤奋学习,同时要注意和同学、舍友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善于向别人学习,不断进步。在分享过程中,同学们提出了专业认识、学习方法等方面的问题,与学长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张硕英副院长在交流活动的最后说,交大是一所优秀的大学,类似新港报告这样的“盛宴”有很多,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些机会,不断从中汲取营养、开阔视野、提升认知水平。她还推荐大家自学《大学学习学》,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大学学习方法,通过高数、线性代数期中考试总结和反思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向老师寻求帮助,平稳度过第一学期。


文 字:张硕英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