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研究生顺利搬迁创新港并有序开展科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9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学校加快建设创新港的号召,人居学院土木工程系的研究生于本月中旬有序完成了创新港校区的搬迁入住工作,目前已在新校区积极投入到科学研究工作中。

孙清教授作为土木工程学科负责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推动土木学科发展。搬至新校区后,孙清老师以“学生在开展科研工作时应当具备的科学素养和精神品质”为题,为课题组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内涵深刻和提振精神的素质提升课。他勉励同学们在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更要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平时多读专业经典书籍,注重思想交流,在学习中积极主动,苦下功夫,踏实肯干,刻苦钻研,只有这样,才能为以后的科研道路奠定扎实基础。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间的交流,7月25日下午,孙清老师课题组进行近期研究内容的汇报与讨论。在同学们汇报研究进展,提出待解决的问题,分享学习感悟后,孙清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研究工作,并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对各课题的后续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正是孙老师对科研疑难“对症下药”,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答疑,让课题组的同学们受益颇丰,为今后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会后,今年9月即将开始研究生阶段生活的三位新生表示,在本次组会中,他们深深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也认识到自身知识的匮乏,还需要继续努力进步,以老师和师兄师姐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刻苦钻研、勇于探索的进取精神和宝贵经验,在交大创新港这片沃土上,脚踏实地地做好科研工作,走好新阶段的科研路。

炎炎夏日,挡不住土木工程系师生的科研脚步。新的环境,新的起点,更是新的未来。土木工程系将积极响应学校工作安排,继续加快推动科研平台建设,认真筹备“科创月”活动,为展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对西部科研、国家科研和世界科研的学术价值和发展潮流的风采,贡献人居学院的重要力量。


文 字   张宇卓

图 片   杨守富

编 辑   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