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院校BIM师资培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23浏览量:

7月21日,为期5天的陕西省院校BIM师资培训项目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培训依托第二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由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主办,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面向陕西省院校教师免费培训。来自延安大学、商洛学院、榆林学院、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航空学院等十余所院校的四十余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近年来,国务院、住建部以及全国各省、市政府频繁颁发文件,要求重视和发展BIM技术人才,在工程建设项目中应用BIM技术。住建部《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明确指出“注重引进BIM等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培育精通信息技术和业务的复合型人才,强化各类人员信息技术应用培训,提高全员信息化应用能力”。文件规定,到2020年末,建筑行业甲级勘察、设计单位以及特级、一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企业,应掌握并实现BIM与企业管理系统和其他信息技术的一体化集成应用,国有资金投资为主的大中型建筑项目勘察设计、施工、运营维护中,集成应用BIM的项目比率达到90%。这将大大增长企业对BIM技术人才的需求,同时,也对全国各大院校BIM实操技能的教学及人才培养提出更高的要求。


262FA

开幕式上,人居学院副院长张硕英、杭州品茗公司营销总监沈洪波分别介绍了学院、企业概况,张硕英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各校教师和提供技术支持的杭州品茗公司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此次院企合作的开端、筹备与落地的过程,基于BIM市场与人才需求量之大,学院将把与品茗的合作纳入长期发展规划中。杭州品茗营销总监沈洪波先生表示很荣幸与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携手开展本次活动,未来也将与人居学院拓展合作的宽度和深度,加强学校、企业在西北地区的行业影响力。


34C75

     

培训期间,两位培训师分别就结构、建筑、设备三专业精讲Revit软件的上机操作,最后简要介绍了施工布置、脚手架支模、造价等相关应用案例和软件操作。教师们非常珍惜本次培训机会,早到晚归,认真做笔记,反复上机操作,不厌其烦的提问与修正,彻底搞清楚每一个技术节点的操作和原理,培训师全程给予耐心且专业的解答。培训期间,土木系教师廖红建、宋丽现场分享了MOOC成效与心得,深受各校教师们欢迎。


2F463

经过5天高强度的集中培训,教师们经过考核,取得由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和杭州品茗共同颁发的结业证书。本次培训一方面提升各院校教学团队的技能实力,另一方面促进省内院校之间的交流与教学研讨,更重要的是将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衔接。虽然遭遇疫情,人居学院自上而下的“跑5”工作马不停蹄,效率高,落地快,最大限度的发挥产学研协同育人的优势并分享优质教育资源。



文 字:王  佳    张硕英

图 片:王  佳    张硕英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