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两会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0-05-22浏览量:

2020年全国两会于521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人居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两会开幕式。

9152团支部书记柴冠坤说到,非常时期,非常两会。当代中国正在发生千年未有之巨变,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植根于深厚的中华文化沃土,拥有14亿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当前,“两个一百年”近在眉睫,民族复兴“中国梦”曙光在前,建功立业正当时,潮头奋楫新时代。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无愧祖国培育、不负时代责任;铁肩勇担大任,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始终与国家、民族一起前行!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征途中谱写高亢激昂的青春华章!

http://cmsn.xjtu.edu.cn:8080/_vsl/8F8CA629E575655AC4D70DBA4D6BB948/2362B61F/3B16

环境专业博士生李然同学表示,“观看完两会开幕式,我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指挥跟党走,相信风雨过后总能见彩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也不会放慢脚步!”

http://cmsn.xjtu.edu.cn:8080/_vsl/3AD03517C437856C5CD5129898831B39/74FF32D3/3B2C

8138党支部的李瑶说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国家出台了很多扶持政策,全力保障民生,稳定经济,寻求新的发展。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面对此次疫情来袭,我们更应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共同应对当前的“大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认真收听了两会相关报道,并且联系自身实际状况,在此发表自己的一些看法与感受。第一,应当提高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觉性。共产党员必须懂得: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有些同志在重大问题上政治不敏锐,甚至失去辨别能力,重要原因就是缺乏应有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理论上贫乏,政治上就不清醒。只有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永远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共产主义纯洁性。第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一个基本原则。最重要的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改造主观世界,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为人民谋福利的自觉性。第三,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党章中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共产党员的一项义务作了明确的规定。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对社会,对经济影响愈来愈大。所以,我们要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提高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从而增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硕9152党支部闫伟超说到。

2019专硕党支部阴晓伟表示,“通过听取政府工作报告,我了解到,去年,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国际经贸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基础。同时,我也看到了党中央为推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就业等问题所出台的一系列举措,例如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等,这些举措非常振奋人心。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各项工作的开展都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但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http://cmsn.xjtu.edu.cn:8080/_vsl/E5AA823986B5AA3491C08E4DDD5D6832/8747CECF/54BC

人居学院辅导员陶泽宇表示,我们应当清醒理智的意识到,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所面临的风险挑战是史无前例、前所未有的,前路注定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也许还会遇到意想不到的惊涛骇浪,但我们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亿万中国人民勤劳智慧,我们要直面挑战,坚定信心,科学发展,维护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闯过眼下的难关,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交大青年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传承和发扬好西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文字:人居学院

照片:人居学院

审核:陶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