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Team Xi'an入选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0-05-13浏览量:

5月13日,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Team Xi'an正式入选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DC2021)决赛。SDC2021竞赛面向全球,共评选出15+2支参赛队伍,其中2支队伍为候补,我校代表队成功入围正式决赛队伍。我校代表队集合了建筑学、土木工程、计算机、信息与通信工程等跨专业的19位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指导教师团队来自人居学院人居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SDC2021竞赛主题为“可持续发展、智慧互联、人居健康”。我校参赛队所设计并即将建造的太阳能建筑,将直接服务于2022年冬奥会。决赛将于2021年9月在张家口举办,并助力张家口作为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及首都水资源和生态涵养区的建设发展。目前,我校参赛作品正进一步设计与深化。

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简称SDC)是由中国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部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承办的一项绿色能源建筑科技竞赛,竞赛借助世界顶尖研发、设计团队的技术与创意,将清洁能源、节能环保与建筑设计以一体化的方式紧密结合,从而创造功能完善、舒适宜居、具有可持续性的居住空间。竞赛期间,将全面考核每个参赛作品的节能、建筑物理环境调控、能源自给能力等多项指标,最终通过十个单项评比确定排名,因此称为“十项全能”竞赛,也被誉为太阳能和绿色建筑领域的奥运会。

人居学院建筑系始终秉承以学生为本、理论联系实际的理念。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方面,建筑系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等高校开展了深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旨在培养高素质人才,提升学科建设的影响力。

预祝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 字:建筑学系 高 喆

编 辑:汪毅香

审 核: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