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中易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1浏览量:

51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中易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交流会在创新港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党委常委别朝红、中易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成宇,技术总监刘壮、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党委书记杨鹏、党校办主任李成杰、创新港办公室主任贾玉健、中易建科技有限公司及人居学院其他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创新港办公室主任贾玉健主持。



张成宇董事长对自己成长和企业发展经历进行了介绍。张成宇董事长为我校97届校友,毕业后自主创业,创建西安中易建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致力于太阳能发电、信息通信、立体安防、无人物流、储能与物联网一体化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在建筑外立面智慧绿色能源系统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目前,集团公司年销售额在20-40亿元。张成宇董事长表示,感谢母校对他的培养和教育,同时作为校友时刻关注母校发展。母校以探索一流大学建设新形态、服务国家和陕西、科技创新驱动为目标推进创新港建设,作为校友为母校的发展和国家使命担当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与母校合作,共建西安交大-中易建生态城市智慧绿色能源建筑技术创新中心,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总书记来陕视察,莅临母校讲话,更是让校友和团队振奋不已。希望通过共建平台推进双方合作技术领域达到国际一流,成为高校与企业合作科技创新亮点和产学研亮点。

中易建技术总监刘壮博士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西安交大-中易建生态城市智慧绿色能源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中心将以创新港科研七号楼为建设地点,中易建投入4000万元(第一个五年)用于中心平台建设。发挥西安交通大学科研与人才优势,集成中易建在智慧绿色能源系统科技产业化方面的优势,以智慧绿色能源系统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为重点合作方向,开展技术研发和创新。推动生态城市-智慧绿色能源建筑领域的科技进步,使中心成为本领域内世界知名的创新研究基地、技术开发基地和产业推广基地。共同为总书记提出的把陕西打造成全国重要的科研和文教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做出更大的贡献。

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党委书记杨鹏、副院长周典表示,创新港七号楼是创新港唯一一栋由人居学院师生联合自主设计楼宇。经过项目共建,七号楼不仅是人居学科办公场地,更是建筑节能示范建筑。建设过程不仅是空间构筑过程,更是学科实践和学科技术创新过程。人居学院将持续、密切做好项目对接和推进,将七号楼建设成创新港技术创新亮点建筑,推进绿色能源建筑技术创新、技术转化。同时,通过平台建设和运转的不断深化,带动电、热、冷却等相关其它学科共同开展技术创新,推进西安交大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科学技术进步、服务社会和国家。


张迈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张成宇校友作为一名杰出创业者取得的成就,母校为之骄傲、自豪。他表示,西安交通大学以“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为历史使命推进办学。习近平总书记莅临交大、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西部大开发战略”为交大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也为西安交大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使命和格局要求。学校与校友是命运共同体,此次项目合作充分体现了校友与母校血脉相融的情感,更是校友企业与西安交大同在发展大战略下的契合和聚集。祝福校友发展越来越好,也对此次项目合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将此次合作聚焦更实,要专注合作平台建设。借助平台,产生越来越多、越来越高、越来越具有原创性的科学成果,越来越在最短时间转化成技术要素,最快得造福社会。第二、平台建设不限于楼栋展示,要专注平台建设推进科研向纵深发展。借助平台向全世界科研团队和领域进行开放合作,向外延伸,在有限的时空里,聚集优势,发挥各方特长,丰富科研特色和科研内容。第三、要用好国家、地方、学校各方政策,为项目推进找到有效路径。学校、学院全力做好项目推进服务。希望西安交大与中易建双方共同努力,将平台打造成产学研示范平台,引领合作领域发展。

 

文 字:汪毅香

图 片:吴志勇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