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参与返校报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1浏览量:

56日,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假期后,学校迎来了第一批返校学生。人居学院各个学生党支部主动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各项准备工作中。

4月底,各个党支部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扎实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部署,向支部成员和班级同学强调开学注意事项,做好准备工作。硕8138党支部起草了“齐心战‘疫’,共克时艰——致全体同学的倡议书”,倡导大家遵守规定,严格防控;清洁消杀,不留死角;减少聚集,注意卫生;规律作息,锻炼身体;党员骨干,以身作则;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硕7150党支部制作的防疫知识宣传册随健康包发放给全院同学,引导大家科学防控。

返校前夕,各党支部居住在西安本地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报名作为志愿者参与返校相关事宜的筹备工作中,以点滴行动践行西迁精神,演绎新时代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志愿者们在西一楼内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时刻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将体温计、口罩、橡胶手套等物资分装到健康包中,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与温暖。

在西三楼前的返校报到点,志愿者们协助开展身份核验、行李消杀等工作。“欢迎回家!”“同学你好,请出示你的一卡通”成为了他们最常挂在嘴边的话语。18级专硕党支部的尹芳汀同志谈及自己参加志愿者工作的体会时说到,“通过这几天的志愿者活动,我收获颇多,感触也颇多。志愿者的工作虽然有些繁琐而单调,但是看到每个同学能够顺利返校,看到他们拿到健康包时的笑容,我的心里感到非常满足。工作中,各个学院的老师同学们相互帮助,共同出谋划策解决问题,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也让我更为作为一名交大学子而骄傲。”“非常有幸能成为曲江校区的返校工作志愿者,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的心愿也是我的责任。在这次志愿服务中,在跟返校同学们普及和交流有防疫知识的同时也使我得到了提高,这是“双赢”的成长。也希望我们这微不足道的一点努力,能够让同学们感到温暖,更好更快的适应返校的生活。”19级专硕党支部的付嘉诚同志谈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越是艰难困苦越能够锤炼党员党性,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够检验支部的战斗力。人居学院各个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密切配合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和要求,做好日常疫情防控,为周围师生营造健康、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最后向协助开展返校报到工作的义务志愿者表示由衷的感谢:丁伟、付嘉诚、葛昕、李沅锟、梁佳艺、王伟、姚少立、尹芳汀、郑毅。

文字:梁佳艺

图片:梁佳艺

审核:陶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