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阶段性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05-11浏览量:


429日学校召开专门会议,就疫情期间开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强调:“复试工作须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管理规定》(西交研〔201914号)和西交研〔202036号文件的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强化责任、科学公平的进行选拔。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硕士研究生线下复试工作在创新港进行,同时为保证公平公正,启用“三随机系统”。

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书记杨鹏针对本次复试的特点,结合疫情可能出现的诸多新情况新问题,统筹整体工作,施行学科带头人负责制,组织安排部分青年教师担任场内工作、场外工作、后勤保障人员,同时编撰了场内工作人员职责、场外工作人员职责、后勤保障人员职责,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针对本次复试工作实施的“三随机系统”要求,学院就考场、专家、考生、试题等考务的相关工作做了前期准备。另对考生复试方式、到港时间及住宿需求,专家食宿、乘车、防疫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提前进行了统计、多次确认及协调安排,以确保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58日,学院领导、专家代表、场内及场外工作人员、打印机等设备全部到达各指定考场,进行系统测试及综合复试演练。

59日,后勤保障人员负责接待入港考生并进行资格审核工作,当日晚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许领,运用腾讯会议平台,对全体考生进行了政策宣讲及答疑解惑。

510日全天,学院在六个考场同步进行复试工作,学院书记杨鹏进行了巡考。

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做到了精心组织、检查落实、统计追踪、沟通顺畅、安排合理、忙碌有序、无缝对接,阶段性顺利完成。

调剂工作将于516日后进行。有关调剂的相关信息敬请关注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官方网站、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官方网站。